黔西南州贞丰县板蓝根基地种植及加工项目招商 发布时间:2021-07-20 09:14

贞丰县板蓝根基地种植及加工项目

行业类别:大健康医药建设性质:新建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租赁

建设条件:1.项目所在地水、电、路、通讯已完成。2.贞丰交通便捷,距贵阳179公里、昆明400公里、南宁480公里,惠(水)兴(仁)高速、黄果树经贞丰至安龙高速穿境而过,隆(昌)八(渡)铁路过境与北面的贵昆铁路和南面的南昆连通,境内西南出海通道白层港口直达珠江,双乳峰通用航空机场即将启动建设。逐步形成海、陆、空立体交通网络。3.土地资源:全县国土面积1511平方公里(约226.7万亩)其中农用地87.32万亩,建设用地12.68万亩,未利用地50万亩。目前已储备有建设用地3000亩,为产业园区、城市建设、重点项目用地提供了充足保障,产业发展用地储备充裕,用地条件优势明显。4.施工条件:项目所在地水、电、网络等基础设施完善。本项目涉及交通设施、旅游接待服务设施、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比较成熟。施工条件有保障:项目所需要的基础建设材料均供应充足。5.县内水资源丰富。主要河流有北盘江、清水河、大田河、那朗河、那摩河、鲁贡河等24条。有流域面积大于20平方公里的河流14条,总长389.4公里。县境内北盘江上的董箐水电站装机88万千瓦,大田河电站装机10万千瓦;拥有3座110千伏变电站,1座220千伏变电站,10座35千伏变电站。

产业条件:1.板蓝根是十字花科菘蓝属2年生植物菘蓝的根茎部分,其叶又称大青叶,同属清热解毒药。板蓝根含有多种氨基酸、谷甾醇、靛青、靛玉红等多种药用成分,具有清热解毒、凉血化斑之功效,对多种细菌性、病毒性疾病如流感、流脑、腮腺炎、钧端螺旋体病、肺炎、肝炎等有良好的预防和治疗效果。贞丰县板蓝根历史悠久,全乡已种植板蓝根20000亩,亩产200公斤,当地群众用于生产靛泥生物染料,靛染的土布光华、透气、防霉,色彩明亮,无化学污染。2003年,有关专家对小屯乡的蓝靛进行抽样化验其药用价值较高。针对小屯乡有蓝靛种植的传统,农民比较容易接受的特点,结合当前板蓝根市场短暂的现状,在当地非常适宜建设一个上规模的板蓝根药材生产基地,以满足省内外各药厂对板蓝根药材的需求。2.贞丰县农业现状:全县耕地面积为18121公顷,已获得“中国花椒之乡”、“中国砂仁之乡”称号。县内气候宜人,雨量丰厚,光照充足,适应多种农作物生长,盛产水稻、玉米、小麦、油菜、烟叶、花椒、砂仁、金银花、油桐、茶叶、早熟蔬菜和甘蔗等亚热带水果。得天独厚的条件,为发展优质高效现代农业提供了可靠保障。我县打造的“五个十万亩”特色农业产业,即:花椒10万亩,甘蔗10万亩,砂仁10万亩,金银花10万亩,经果林、草场10万亩。目前已成为贵州省最大的花椒基地,贵州最大的甘蔗基地,贵州最大的砂仁基地。特别是在喀斯特地貌上,种植了花椒、砂仁、金银花等经济作物,既绿化山川,又收到可观的经济效益,闯出了一条改善生态环境的新路子。未来几年,我县将加大优质特色农业的投入扶持,狠抓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进现代农业迅速发展。3.县总人口42万人,其中:农村劳动力人数16万人,富余劳动力人数近7万人。为企业进入我县提供了充足的劳动力,为企业的发展拓展了广阔的空间。

市场前景预测:板蓝根抗病毒作用明显,近几年来不断推出新产品,板蓝根销量不断增加,板蓝根年销售量近几年来一直在15000吨上下,市场前景可观。

项目选址及规模:贞丰县小屯镇,占地面积20亩,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

项目建设内容:板蓝根示范种植基地2000亩,发动农户种植板蓝根20000亩,建设板蓝根粗加工厂一座及加工生产线四条。

财务指标分析:总投资额40000万元,引资金额40000万元,投资回收期7年,年销售收入36000万元,年利润5714万元,投资利润率14.2%。

优惠政策及扶持条件:详见《贞丰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项目联系人及电话

18610884067 (微信同号)

特色服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