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贞丰县手工艺小镇项目招商 发布时间:2021-07-20 09:28

贞丰县手工艺小镇项目

行业类别:加工制造业建设性质:新建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租赁

建设条件:

1、基础条件。在悠久的历史发展过程中,布依族积累了丰富的手工艺品创作经验,形成了独特的民族艺术风格。布依族的蜡染和刺绣制作精良、形式多样、十分有名,绣花鞋、鸟笼等工艺品也都品质上乘。

2、区位条件。贞丰县区位条件良好。贞丰县位于黔、滇、桂三省区的结合部,黔、滇、桂三省是我国民族原生态旅游的核心地区,拥有众多的国家级景区和精品旅游线路。从空间距离来看,贞丰到兴义、贵阳、昆明、南宁的距离分别为100公里、179公里、400公里、480公里。同时,贞丰也是贵州省通往南亚、东南亚的陆上节点。良好的区位条件将使得项目显著受益于周边旅游景区的发展。

产业条件:

1、民族工艺品是民族文化传承,它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体现了民族独有的物质文化要求和精神文化要素,形成了比较固定的社会内容和文化内容,显示了各自固定的审美习惯和审美情趣。有史以来,手工艺产品不断推进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步伐,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将不断增强,当前正是发展速度快、机构调整最明显、质量效益提升最好的时期。

2、旅游商品销售与当地及周边地区的旅游市场密不可分,游客都是潜在购买者。因此,短期内,项目的目标市场应以贞丰县及周边旅游景区、景点为主,再逐步拓展到省内外旅游购物市场。

3.我国旅游商品行业的提升发展空间很大。发达国家旅游商品购物约占旅游消费的60%,香港地区更是达到70%以上。我国旅游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势头。2008-2014年,国内游客数量17.12亿人次迅猛攀升至36.11亿人次,CAGR为13.3%;国内旅游人均花费从511.0元增长至839.7元,CAGR为8.6%。然而,我国旅游商品的研发水平、生产水平、销售水平都相对较低,在旅游消费中的占比只有40%左右,是旅游业发展的“短腿”。展望未来,随着国内居民闲暇时间的增加和收入水平的提高,旅游人数和旅游人均花费预计会加速上升,再加上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旅游商品行业将迎来加速发展期,市场前景十分看好。

4、政策条件。我国出台了多项扶持政策,大力推动旅游商品发展。2009年12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2014年3月、8月,国务院又分别印发了《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此外,国家旅游局连续7年举办了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中国旅游商品论坛等活动,为旅游商品的发展起到了示范和推动作用。

市场前景预测:该项目估算总投资20000万元,民族手工艺项目若建成,本项目每年生产布依族特色手工艺品200万件,均价按60元/件计算,则年销售收入为12000万元。生产年平均利润总额0.5亿元,项目投资回收期4年(含建设期)。项目经济效益好,抗风险能力强,社会效益显著,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

项目选址及规模:项目选址贞丰县者相镇,占地面积60亩,建筑面积50000平方米。

项目建设内容:建设手工民族饰品区、民族刺绣区、纸艺(孔明灯等)区。500平方米综合仓库一个,200平方米民族民间手工展览厅1个。

财务指标分析:总投资额20000万元,引资金额20000万元,投资回收期4年,年销售收入12000万元,年利润5000万元,投资利润率25%。

优惠政策及扶持条件:详见《贞丰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项目联系人及电话

18610884067 (微信同号)

特色服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