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贞丰县沙坪镇循环生态园项目招商 发布时间:2021-07-20 09:54

贞丰县沙坪镇循环生态园项目

行业类别:农业建设性质:新建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租赁

建设条件:

1.交通区位:贞丰交通便捷,距省城贵阳179公里,距云南昆明400公里,距广西南宁480公里,惠(水)兴(仁)高速、黄果树经贞丰至安龙高速穿境而过,隆(昌)八(渡)铁路过境与北面的贵昆铁路和南面的南昆连通,境内西南出海通道白层港口直达珠江,双乳峰通用航空机场即将启动建设。逐步形成海、陆、空立体交通网络。

2.地理位置:贞丰县位于贵州省西南部,隶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地处珠江上游北盘江畔。国土面积1511平方公里,辖9镇3乡2街道办事处,156个村民委员会,2个居民委员会,人口42万,其中布依族、苗族等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49%。境内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属典型的喀斯特地区和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2009年被中国黄金协会命名为“中国金县”。贞丰县地理位置在东经105°25'~105°56',北纬25°07'~25°44'之间,贞丰县地处云贵高原向广西低山丘陵过渡的斜坡地带上,境内平均海拔1145.4米,最高海拔1966.8米,最低海拔324米。区位优势十分优越。

3.经济区位:全县生产总值从2006年的13.6亿元增加到2011年48亿元,增长2.53倍,财政总收入由2006年的1.82亿元增加到2011年的10亿元,增长4.5倍,经济的增长推动了该项目的发展。

4.水资源丰富:县内水资源丰富。主要河流有北盘江、清水河、大田河、那朗河、那摩河、鲁贡河等24条。有流域面积大于20平方公里的河流14条,总长389.4公里。县境内北盘江上的董箐水电站装机88万千瓦,大田河电站装机10万千瓦;拥有3座110千伏变电站,1座220千伏变电站,10座35千伏变电站。

5.土地、农业资源丰富:全县国土面积1511平方公里(约226.7万亩)其中农用地87.32万亩,建设用地12.68万亩,未利用地50万亩。目前已储备有建设用地3000亩,为产业园区、城市建设、重点项目用地提供了充足保障,产业发展用地储备充裕,用地条件优势明显。优质农业资源:全县耕地面积为18121公顷,已获得“中国花椒之乡”、“中国砂仁之乡”称号。县内气候宜人,雨量丰厚,光照充足,适应多种农作物生长,盛产水稻、玉米、小麦、油菜、烟叶、花椒、砂仁、金银花、油桐、茶叶、早熟蔬菜和甘蔗等亚热带水果。得天独厚的条件,为发展优质高效现代农业提供了可靠保障。我县打造的“五个十万亩”特色农业产业,即:花椒10万亩,甘蔗10万亩,砂仁10万亩,金银花10万亩,经果林、草场10万亩。目前已成为贵州省最大的花椒基地,贵州最大的甘蔗基地,贵州最大的砂仁基地。特别是在喀斯特地貌上,种植了花椒、砂仁、金银花等经济作物,既绿化山川,又收到可观的经济效益,闯出了一条改善生态环境的新路子。未来几年,我县将加大优质特色农业的投入扶持,狠抓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进现代农业迅速发展。

产业条件:

1.社会环境:农业是人类的衣食之源、生存之本,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性产业。发展现代农业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是促进农民增收的途径。国家高度重视现代农业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农业发展的政策。因此选择现代农业项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循环生态园是未来农业的发展方向。依靠科技进步,发展循环生态农业经济是贯彻科学发展观、转变农业经济增长方式、减轻农业资源与环境压力。是我国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最佳途径,发展循环生态园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需要,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基本要求,发展循环生态园意义深远。

2.面对人口增长、资源短缺、环境破坏以及生态失衡的巨大压力,传统农业所面临的环境污染、生态破坏、资源耗竭的问题日显突出,可持续发展战略已成为全球的共同选择。把传统依赖农业资源消耗的线形增长的经济体系转变为依靠生态型农业资源循环来发展的经济体系,通过近年的发展演变,现已被看作是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最佳模式,同时也是保护环境和削减污染的根本手段,一些发达国家已把发展循环经济、建立循环型社会作为实现环境与经济协调发展的重要途径。循环生态园是将农业发展成为一种循环型生态农业系统。在该系统的各子系统之间形成一种高效、联动式的循环经济体系,使无机环境、动植物以及土壤之间形成闭路式能量和物质循环系统。在我国,正是循环生态园的巨大经济社会效益使得发展循环经济逐渐上升为指导国家和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重要原则和战略,大力发展循环生态园,对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农村可持续发展、建设现代农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促进和谐社会的发展等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生态农业是依据现代生态、经济学原理和系统工程的方法,因地制宜地设计、组装、调整和管理农业生产,实现农业高产、优质、高效、持续发展及经济、生态、社会效益的统一和同步提高。生态农业同样注重环境与经济的协调和农业生态系统的“整体、协调、循环、再生”功能。该项目充分把握黔西南州近年来经济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社会经济优势、及资源型城市转型先导区等政策优势结合自身环境优势和农业资源优势,发展具有特色的新型循环生态园项目。项目建成后,可为农民提供近百个就业岗位。

3.全县总人口42万人,其中:农村劳动力人数16万人,富余劳动力人数近7万人为这类企业进入我县提供了充足的劳动力,为企业的发展拓展了广阔的空间。

4.旅游市场成熟:2016年,上半年全县接待游客完成224.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7亿元,增速达56.2%。预计2016年全县接待游客461.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8亿元,增速达57.4%。其中,接待国内游客438.1万人次(省内221.5万人次,省外游客216.6人次,增速58.1%),接待入境游客23万人次,增速56%,接待过夜人数207.1万人。因此发展循环生态园有充足的客源保障,可成为我县旅游架构中重要的环节。

市场前景预测:该项目估算总投资20000万元,观光产业园建成后,可实现销售收入约5亿元,生产年平均利润总额0.4亿元,项目投资回收期5年(含建设期)。项目经济效益好,抗风险能力强,社会效益显著,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

项目选址及规模:项目选址贞丰县沙坪镇,占地面积500亩,建筑面积40000平方米。

项目建设内容:4000头规模生猪养殖区两个,10万羽土鸡养殖小区一个,2万羽狮头鹅养殖小区一个,1000头黄牛养殖场两个;黄竹草2000亩,1000亩精品蔬菜基地,种植构树1000亩;农产品综合加工区一个;污水处理厂一个;农产品储存仓库一个(含冷藏库)。建设绿色肥料加工厂一个。

财务指标分析:总投资额20000万元,引资金额20000万元,投资回收期5年,年销售收入18000万元,年利润4000万元,投资利润率20%。

优惠政策及扶持条件:详见《贞丰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项目联系人及电话

18610884067 (微信同号)

特色服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