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贞丰县废旧汽车拆解及综合利用项目招商 发布时间:2021-07-20 11:15

贞丰县废旧汽车拆解及综合利用项目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租赁

项目现状:

1、建设条件:

1.位置和环境:贞丰县位于贵州省西南部,隶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地处珠江上游北盘江畔。国土面积1511平方公里,辖9镇3乡2街道办事处,人口42万。境内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属典型的喀斯特地区和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项目选址在贞丰县龙场循环工业园区,龙场循环经济工业园、位于龙场镇西北侧,规划在309国道、惠兴高速公路两侧,规划用地面积1830.3公顷。贞丰县投资38.14亿元,规划面积2.43平方公里,以发展矿产资源型为主的龙场循环工业园区。

2.交通电力:惠(水)兴(仁)高速、黄果树经贞丰至安龙高速穿境而过,境内西南出海通道白层港口直达珠江,双乳峰通用航空机场及高铁新城即将启动建设。逐步形成海、陆、空、高铁主体交通网络。县境内电力资源丰富,县境内北盘江上的董箐水电站装机88万千瓦,大田河电站装机10万千瓦;拥有3座110千伏变电站,1座220千伏变电站,10座35千伏变电站。

3.决定项目选址位于贞丰县龙场循环工业园区。该场地距离公路较近,有利于车辆的进入和拆解物质的运输,可以有效降低运输成本;距龙场镇不足5公里,各相关配套设施可以受到县城的有效辐射;地形规则,地势平坦,没有基本农田,地质条件较好;该区域紧邻龙场输变电站,电力设施容易配套;周边已建有若干项目,给排水设施完善;该场地邻近地区居民较少,环境影响较小,完全可以满足本项目建设和运营需要。

2、产业条件:

1.报废汽车数量日益增多:进入新世纪以来,汽车产业做为我国的主导产业得到快速发展,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和销售市场。我国的汽车保有量突破7000万辆,汽车报废量达到270万辆,以6%的汽车报废率计算,到2020年我国的汽车报废量将超过900万辆。然而,目前我国依法报废的汽车最多只占到应报废汽车总量的40%。废旧汽车拆解行业的发展与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汽车市场环境,政策影响等多个因素相互促进、相互影响。在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汽车消费已经进入普通大众居民家庭的时候,说明当地的车市已经成熟,报废汽车将随时间的推移逐步增多,建设好废旧汽车拆解项目,将为规范当地汽车管理和秩序、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起到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

2.贞丰县经济发展状况: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90.08亿元,是2010年的2.51倍。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1.95亿元,五年年均增速34.46%。公共财政收入达到10.65亿元,五年年均增速26.64%,为2010年的3.25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98亿元,五年年均增速10.30%,为2010年的1.63倍。城乡居民收入稳步提高,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815元,是2010年的2.05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265元,是2010年的1.84倍。

3.贞丰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以产业园区为载体,着力提升产业集中度,加快结构调整。三次产业结构由2010年的18.99:59.22:21.79,调整到2015年的20.2:48.1:31.7,一产比重下降了1.21个百分点,三产比重提高了9.91个百分点,产业结构明显优化。全县工业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取得阶段性成果,黄金、煤炭、电力等传统优势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现代山地高效农业、文化旅游业、新型建筑建材业等新兴产业有效推进。农业“药、果、畜”三大优势产业发展加快,种植业农经比调整到45:55。以文化旅游业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呈现集聚与融合发展态势。

4.完善的回收法规和有效的操作程序:在上世纪90年代“丰岛事件”后,日本开始将报废汽车处理纳入日程。2005年1月1日起,一部专门针对报废汽车回收处理的《汽车回收再利用办法》出台。在这部法律中,除了政府机构之外,非政府机构汽车回收再利用促进中心等也被纳入到管理机制中,实现了政府和非政府互补的方式进行联合管理。最重要的是,这部法律明确了报废汽车处理流程,即车主———收购公司———拆解公司———破碎公司———最终处理公司。对于各个环节负责机构的责任和承担的费用等也都进行了详尽的说明。此外,在实际的回收过程中还引进了先进的电子目录系统,通过对每一辆车进行标号,确保汽车回收处理的整个流程万无一失。

5.发展潜力广阔:2009年7月,商务部、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升级改造示范工程试点的通知》,决定在14个省市开展“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升级改造示范工程”试点,通过财政支持,引导试点企业进行以清洁环境、节约资源、推进技术进步为重点的技术改造,提高行业整体水平,促进汽车报废更新。政策的支持为报废汽车回收行业带来强大的发展动力。

2011年7月19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布《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准备重新确立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相关制度。这一条例的出台表明国家已经意识到报废汽车回收工作的重要性,以及通过回收企业这个抓手加强报废汽车回收力度的决心。从当前我国汽车报废回收现状来看,在以旧换新补贴逐渐开始发挥作用的情况下,回收企业已经成为整个链条上的关键一环,同时也是最好的切入点。同时,汽车“五大总成”等零部件将不再被销毁或私卖,政府开始引导报废汽车的再制造进程。加上国家出台汽车以旧换新政策,鼓励汽车提前报废,今后每年报废车辆的数目将会逐步增加,汽车回收再利用产业正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新起点上。

6.立足黔西南州,辐射周边,区位优势明显:贞丰县是黔西南州经济发达县。近年来,贞丰县快速发展,新车入县规模快速扩大,全县人均拥有汽车的数量多年来位于前列。同时,在8大县中,贞丰县经济发展水平较好;基础设施良好,公路交通便捷,与相邻县市区均有国道连接。目前贞丰县尚没有规范的废旧汽车回收拆解利用企业。本项目立足黔西南,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可以充分发挥贞丰县优越的区位交通优势,辐射周边区域,促进域废旧汽车拆解回收利用工作的有效开展。

3、市场前景预测:

相比整车制造、新车销售、二手车交易乃至维修保养等被资本热捧的领域,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在资本市场上只能用“缺乏存在感”来形容。可以预见,在传来政策松绑的信号后,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一夜之间成为资本垂涎的“金矿”,大批“先行者”将一跃而起。据《中国报废汽车回收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截止到2016年6月,我国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1.84亿辆,居全球第二。今年我国汽车产销仍呈现持续增长态势,1月至8月,汽车产销分别为1684万辆和167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0.82%和11.43%,市场前景可观。

4、项目选址及规模:

占地面积:40亩

建筑面积:22000平方米

情况说明:

项目选址:贞丰县龙场循环工业园区

项目建设内容:项目目总占地面积40亩,建设拆解车间4500平方米、办公楼3000平方米、成品仓库5500平方米,车辆暂存区9000平方米。购置精细化拆解设备、氟利昂抽取设备、油水分离设备、切割机、压块机、叉车、牵引设备、称重设备、起重设备等,形成年回收、拆解报废汽车10000辆的生产能力,并对报废汽车拆解后的废旧钢材、废旧有色金属、废旧塑料、轮胎、橡胶制品、氟利昂、废油液等进行再利用。

财务指标分析:

总投资额:20000万元

引资金额:20000万元

自有资金:0

投资回收期:5年

年销售收入:12000万元

年 利 润:4000万元

投资利润率:20%

分年投资计划:

优惠政策及扶持条件:详见《贞丰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项目联系人及电话

18610884067 (微信同号)

特色服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