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健康医药(化学药)产业园项目招商 发布时间:2023-01-04 10:57

项目概况

贵阳市健康医药(化学药)产业园是贵阳市构建共性基础产业供给体系的重点项目,将为工业产业迈向中高端提供关键支撑。园区总体规划占地4084亩,前期规划约1821亩,主要引进医药中间体、化学原料药生产企业,后期逐步过渡到对医药研发、检测服务机构,以及制剂、成品药生产龙头企业的引进,推动原料药产业进一步向两端延伸,构建“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医药制剂”完整化学药物产业链条,提升园区整体创新力、核心竞争力。

项目目标定位

贵阳市健康医药(化学药)产业园定位为医药中间体、化学原料药、高端制剂等集聚发展区,将打造成创新要素集聚、产业特色鲜明、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工业园。建设将填补贵阳市医药行业短板,助力贵阳市化学制药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项目总体规划

1、总体规划。园区规划总面积约4084亩,分三期实施,近期规划实施面积(一期、二期)约1821亩,主要引进化学原料药、医药中间体,以及制剂、成品药生产项目。

2、近期规划(一期、二期)。近期规划实施面积约1821亩,分期进行建设,目前已实施面积约773亩,总投资约19.46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7.26万方,主要建设生产车间、综合办公室、污水处理厂、储罐区、危险品(普通)库房、孵化器及园区内道路管网等附属工程。

项目建设情况

项目立项、可研、初步设计、土地、林地及相关招标采购工作等已全部完成;并已纳入省级重点项目库,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环评获得批复。目前,项目已全面动工,其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一组团主体已建成;三组团已启动建设,预计2023年投入使用;二组团、四组团已完成场地平整工作,待企业设计方案确定后立即启动建设;园区服务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已完成主体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计划今年年底全部建成,2023年投入使用。

项目主要优势

1、区位优势。贵阳市健康医药(化学药)产业园位于贵阳市息烽县磷煤化工生态工业基地,小寨坝镇以北,靠近210国道,距离息烽高铁站6公里、息烽小寨坝火车站1公里,距离规划建设的乌江航道大塘渡口11公里。贵遵高速、江都高速两条高速公路匝道口位于园区东侧0.5公里处,现已建成的磷化工大道和小寨坝至石桥公路紧邻园区。

2、产业优势。园区所在的息烽县磷煤化工生态工业基地是贵州省发展较为成熟的省级化工园区之一。在息烽县人民政府2021年1月28日批复的《息烽县磷煤化工生态工业基地控制性详细规划》中,明确指出当地主要围绕磷煤化工产业发展,将基地划分为磷煤精细化工生产区、节能环保产业区、新医药生产区、仓储物流区四个功能分区。其中,新医药生产区依托贵阳市健康医药(化学药)产业园进行医药生产,以化学药为主。

3、人才优势。息烽县磷煤化工生态工业基地已建设运营多年,熟练工种和管理人员充裕,地方政府管理经验丰富。同时公司为清镇职教城管委会的合作单位,可提供专业培训和定制化人才输出。当地有职业学校,周边有贵州医科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遵义医科大学,同时公司为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管委会合作单位,能持续提供人才输出,保证园区专业人才需求。

4、配套优势。配套有260套倒班宿舍,面积33000平方米;商业面积12000平方米。周边覆盖生活超市、公交站台,为园区工作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有幼儿园、小学、中学、职业学校,教学跟进有保障。

园区发展目标

该产业园建成后,将补齐贵州省化学原料药的产业短板,为贵州省医药企业尤其是化学原料药企业提供优质廉价的原材料,进一步增强贵州省医药产业的市场竞争力。计划到2028年建成年产值达100亿元,税收达5亿元,提供就业12000人的特色医药产业园。可新增区域产值约400亿元,新增区域税收14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000个。

项目主要招商方向

主要引进化学原料药、医药中间体,以及制剂、成品药生产项目

项目联系人及电话

18610884067(微信同号)

服务说明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特色服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