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三亚楼市调控最新政策:外省人新购住宅5年限售(附价格指数走势)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10-10

中商情报网讯:10月9日,楼市调控升级的地方再添一员。10月9日,海南省三亚市的楼市调控政策选择在购买以及交易两端同时加码:在海南省无住房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三亚市中心主城区范围内购买住房的,需提供从购房申请之日起在海南连续缴纳2年及以上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同时商品住宅施行5年限售。据悉,政策的出台是为了限制炒房。

2017年年初,海南楼市暗流涌动,多见炒房客身影。链家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海南购房成交中,岛外购房占比高达88%。其中来自京津冀和东三省的购房者最多。东三省合计占比约23%,北京占比约13%,河北占比约14%。其次为来自河南、山东、山西、四川的购房者。

2017年全国楼市调控数度升级,三亚楼市政策也逐步趋严。今年4月,三亚市提高第2套商品住宅商业贷款的首付比例,同时海南全省第3套及以上商品住宅停贷。9月底,为保障本地居民的住房需求,海南出台政策严格控制小户型商品住宅审批,停止批准套型建筑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下(含100平方米)的商品住宅建设。

目前三亚楼市调控政策初现成交。据三亚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8月,三亚市房地产开发投资3690963亿元,同比增长24.2%,房屋销售面积1480.36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据国家统计局数据,8月三亚新房房价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7.6%。二手房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3.7%。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