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加湿器行业产业链及主要企业分析:除了飞利浦、亚都、小熊你还知道哪些品牌(附图表)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11-27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中国北方城市迎来了入冬以来的一次大降温,部分城市下了今冬第一场雪,北方地区也进入了供暖期,家中的空气日渐干燥,尤其是在吹暖气或空调的时候,此时很多人都会选择使用加湿器。

一般情况下,温度最能够直接影响人们对生活环境的感受。同样,湿度也会对人们生活、健康造成影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空调广泛使用,导致皮肤紧绷、口舌干燥、咳嗽感冒等空调病的滋生。科学证明,空气湿度与人体健康以及日常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医学研究表明,居室湿度达到45~65%RH,温度在20~25度时,人的身体、思维皆处以好的状态,无论工作、休息都可收到理想的效果。

加湿器行业在中国的发展有近20年的历史,经过多年的空气质量概念普及、产品研发、市场培育,加湿器这一相对陌生的小家电产品的功能和作用逐渐被接受。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质量和健康的要求愈来愈高。空气加湿器就是这样慢慢的走进全球的很多家庭当中,成为干燥地区家庭不可缺少的一种小型家电产品。空气加湿器在我国仍属于新兴产物,据相关部门统计,我国加湿器产品的人均占有率远远低于美国、韩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水平。加大对空气加湿器的研究与开发的力度,将有利于国内空气加湿器行业的发展,有利于国民生活品质的提高和国民健康水平的提升。为了满足人们对其使用功能和审美功能的需要,空气加湿器产品类型更加细化、造型更加丰富、材质也更为细腻、颜色更为夺目。

加湿器行业产业链

加湿器是一种可以增加房间湿度的家用电器。加湿器原材料主要为:出气嘴、上盖、水箱、ABS本体、雾量调节器、LED指示灯。加湿器可分为超声波加湿器、净化型加湿器、电加热式加湿器、浸入式电极加湿器、冷雾加湿器。

1、超声波加湿器

已被广泛应用在各种领域。超声波加湿器采用每秒200万次的超声波高频震荡,将水雾化为1微米到5微米的超微粒子和负氧离子,从而实现均匀加湿,清新空气,增进健康的,去除冬季暖气的燥热,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

2、纯净型加湿器

直接蒸发型加湿器通常也被称为纯净型加湿器。纯净型的加湿技术则是加湿领域刚刚采用的新技术,通过分子筛蒸发技术,除去水中的钙、镁离子,彻底解决“白粉”问题。通过水幕洗涤空气,在加湿的同时还能对空气中的病菌、粉尘、颗粒物进行过滤净化,再经风动装置将湿润洁净的空气送到室内,从而提高环境湿度和洁净度。所以非常适用于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使用,还可以预防冬季流感病菌。

超声波加湿器和纯净型加湿器是建议给儿童购买的首选产品,安全系数高,净化空气,除菌加湿能力强,增进健康,给孩子一个舒适的环境。

3、电加热式加湿器

热蒸发型加湿器也叫电加热式加湿器,其工作原理是将水在加热体中加热到100℃,产生蒸汽,用电机将蒸汽送出。电加热式加湿器是技术最简单的加湿方式。

4、浸入式电极加湿器

浸入式电极式加湿器(immersed Electrode humidifier)是利用浸入水中的大面积的电极作为端子,以水作为加热媒介,当电流经由水转移电能时,产生热量,使水沸腾,产生蒸汽。其特点是成本低,便于安装和使用.但是精度较低,而且需要定期更换加湿桶维护。

5、冷雾加湿器

此种加湿器利用风扇强制空气通过吸水介质时与水接触、交换来增加空气的相对湿度。此种加湿器的特点是能随空气的相对湿度自动调节,即空气相对湿度低的时候加湿量大,空气相对湿度高时,加湿量低;缺点是加湿量低(约为超声波加湿器的1/5),噪声相对于超声波加湿器大,但这种加湿器耗能少,噪音低。

加湿器下游应用为:纺织行业、造纸行业、计算机房、 电子行业、手机电池行业、 喷涂行业、塑料行业、火药行业、印刷行业、实验室、烟草行业、暖通行业、保鲜储藏、食品行业、种植业、养殖业、人工景观、人工造雾等。加湿器销售渠道主要为:商超、家电专卖店、电商平台。

加湿器龙头企业介绍

1、北京亚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亚都YADU

始于1987年,北京市著名商标,提供室内空气品质整体解决方案的室内环保产业领域知名企业

1990年,亚都第一台加湿器诞生了。不过在当时物资紧缺的中国社会,国人并不为这种“无用品”买单,购买亚都加湿器的大都是各大使馆的外国人。于是,为国人宣讲、普及空气科学知识,用科学文化来创造需求,成为了亚都的主要任务之一。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国人市场的大门被叩开了。这是当代中国已知的,用“创造需求”而非“满足需求”的手法开拓市场的经典案例。

随后,“出厂即空”为亚都专属,在那个“抢货年代”,亚都加湿器“横空出世十年、独霸一方十年”。在国人心中,加湿器与亚都已融为一体,买加湿器,必选亚都。

2、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美的Midea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于1981年,中国家电行业领导者,福布斯全球企业500强,世界级的白色家电制造商和品牌商,以家电制造业为主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

美的集团(SZ.000333)是一家以家电制造业为主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于2013年9月18日在深交所上市,旗下拥有小天鹅(SZ000418)、威灵控股(HK00382)两家子上市公司。

美的是一家领先的消费家电及暖通空调系统全球性企业,提供多元化的产品种类,包括空调、冰箱、洗衣机、厨房家电、及各类小型家电。美的坚守 “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原则,致力创造美好生活。美的专注于持续的技术革新,以提升产品及服务质量,令生活更舒适、更美好。

3、飞利浦投资有限公司——PHILIPS飞利浦

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享誉全球的跨国电子品牌,1891年为生产电灯泡而创立,世界500强,专注于医疗保健、优质生活和照明领域的世界电子工业巨擘,以强大的科技创新及产品设计闻名于世

飞利浦电子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公司之一,在欧洲名列榜首。创立百年来一直锐意创新,为世界贡献了录音卡带、CD、可重写DVD、100赫兹彩电等众多发明,在彩色电视、照明、电动剃须刀、医疗诊断影像和病人监护仪、以及单芯片电视产品领域世界领先。

4、小熊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小熊Bear

创意小家电品牌,广东省著名商标,其酸奶机享有“自制酸奶专家”的美誉,专注于创意小家电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广东小熊电器有限公司是创意小家电品牌,成立于2006年,总部设在有“小家电王国”之称的广东顺德。小熊电器专注于创意小家电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核心品类酸奶机、电热饭盒、加湿器、煮蛋器、豆芽机、电炖盅等始终占据市场重要地位,深受消费者喜爱。

作为“Inspired Life妙想生活”的推动者,小熊电器深入研究国内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及需求变化,致力于为用户带来真实可触的愉悦生活体验。公司拥有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和营销团队,多年来坚持不懈地突破自主研发能力,以出色的技术成就、卓然的产品品质,先后斩获300多项国家专利,产品均获得国家3C认证,在小家电业界独树一帜。

5、上海奔腾企业有限公司——奔腾POVOS

上海奔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著名商标,国内领先的个人护理小家电品牌,集家用电器产品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上海奔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是集家用电器产品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包括以剃须刀、电吹风为主的个人护理产品以及电熨斗、挂烫机为主的家居电器产品。凭借战略眼光与不懈努力,历经十余年稳健发展,上海奔腾集团现已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专业小家电品牌运营商。“POVOS奔腾”先后荣获“上海市著名商标”“上海名牌”2008全国顾客最佳满意企业等荣誉称号。

上海奔腾集团拥有现代化的小家电专业生产工厂,拥有完善的塑料件、钣金件、喷涂件、线性导轨、电子配件等自我配套能力,还引进了世界级领先工艺的全自动生产设备,已建成国内最先进的个人护理电器柔性生产基地,占地面积达170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创建了国内首个最大最先进的个人护理电器工业园。专业分工、合理布局,初步形成了以上海为中心,浙、皖为两翼的发展格局。各类小家电整机年生产能力达2000万台以上。

6、佛山市顺德区德尔玛电器有限公司——德尔玛DEERMA

佛山市顺德区德尔玛电器有限公司,空气加湿器十大品牌,创新型生活家电提供商,专注于小家电领域自主研发的生活电器公司

佛山市顺德区德尔玛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尔玛”),一直专注于小家电领域自主研发的生活电器品牌。

倡导“生活质上”,致力于从家居环境、美食烹饪、个人护理等方面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 主营加湿器、吸尘器、干衣机、蒸汽拖把、除螨机、空气净化器、挂烫机、面包机、烤箱、原汁机、电子秤等11个品类,并稳居加湿器行业的领先地位。

7、瑞塑精密模具有限公司——BONECO博瑞客

瑞塑精密模具(嘉兴)有限公司,BONECO博瑞客,原名瑞士风,始于1956年,来自瑞士的顶级空气处理设备品牌,瑞士PLASTON控股集团旗下,知名健康空气设备供应商

8、艾美特电器有限公司——艾美特

艾美特电器有限公司,始于1973年台湾,广东著名商标,广东名牌,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空气品质改善类家用电器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

艾美特一直坚持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在产品制造与研发创新的重要课题上,艾美特团队也从未懈怠。艾美特于2015年发布全新品牌策略—“舒适环境 为您智造”,在行业内首推优质空气整合系统,从空气的温度、湿度、质量、循环四个维度评价空气品质,利用感知科技将进行整合,适当搭配春夏秋冬不同季节使用到电风扇、电暖器、空气净化器、加湿机、除湿机、新风系统等六大品类空气产品。艾美特期许为每个中国家庭智造优质的空气解决方案,让每一位用户享受舒适、便利、健康、愉悦的生活环境!

9、格力电器(中山)小家电制造有限公司——大松TOSOT

格力电器(中山)小家电制造有限公司,大松TOSOT,始于1989年,原格力小家电升级品牌,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大型小家电专业制造商,以高质量和时尚精致的设计赢得市场

格力电器小家创立以来,公司不断强化在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不断扩大产能、扩充产品品种,巩固作为小家电顶级制造商的地位。目前,公司经过各方面的优化重组,并采用了格力电器的各种资源优势平台,迅速地将产能、研发技术力量、管理能力、供应链等向前发展了一大步。2005年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收购珠海格力小家电有限公司,正式进军小家电,对小家电项目重资投入,旗下现已形成包括电风扇、电暖器、电磁炉、电饭煲、电饭锅、电热水壶、饮水机、加湿器等在内的丰富产品群。

10、中山市哥尔电器有限公司——哥尔goal

中山市哥尔电器有限公司,专业从事超声波加湿器、香薰机、空气净化器等环境电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健康电器企业

哥尔公司专业从事超声波加湿器、香薰机、空气净化器等环境电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员工总人数200余人,年生产量200万台。产品先后取得GS,CE,CB,KTL,ETL/CETL,PSE等多个国家的认证,40款产品申请并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专利”证书。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加湿器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