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年中国通讯行业十大猜想:5G高频产业将得到快速推进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1-11

中商情报网讯: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1-11月,我国电信业务总量完成24185亿元,同比增长72.2%。电信业务收入完成11644亿元,同比增长6.5%。其中,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实现移动通信业务收入8383亿元,同比增长5.8%。实现固定通信业务收入3261亿元,同比增长8.3%。

2018年中国通讯行业十大猜想

猜想一:5G高频产业在2018年将得到快速推进,预期2018年5G高频产业在基站天线与射频系统、高频高速PCB板、功放半导体材料、手机终端毫米波天线等各环节的产业化快速进展下,相关产业的格局初现。

猜想二:2017年在国内共享单车市场的快速推进下,2G无线通信模块市场需求急速增长,在蜂窝无线模块市场中出现结构性的机会。2018年如移动支付、智能电网、车联网或兵他场景出现全新应用,相关蜂窝模块产品会出现新的结构性井喷的市场需求。

猜想三:NB-IOT网络在运营商加速建设的背景下,预期2018年除在智能水表、智能气表、智能停车等方向得到广泛应用以外,在兵他场景包括智能烟感等场景也将迅速落地。

猜想四:物联网AEP平台直接面向丰富的行业应用市场,各分立的市场其备碎片化的特征,提供给市场参与者的机会也最多,2018年预计该市场会引入更多的竞争者。

猜想五:无人零售快速推进,新的线下零售商店购物流程是对传统线下购物的颠覆。线下零售商店等传统行业将面临更多的投资机遇,无人零售服务场景的大量推广应用也会极大推动传感网的建设。

猜想六:可见光通信技术已取得重要突破,期待2018年能尽快在环境干扰、光通信器材之间的干扰、延长通信距离等方面获得更多进展。

猜想七:2018年量子通信技术和应用有望持续进展,相关产业链随着需求提升逐渐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猜想八:三大运营商对SDN/NFV发展提出各自规划,SDN/NFV的引入将大大增强运营商对于网络的控制力。

猜想九:高精度行业应用新关市场包括精准农业和精准授时等众多领域。农机自动驾驶市场处于导入期,预计2018年在新疆和内蒙古等大型农场市场需求将进入快速增长。

猜想十:我国边缘计算产业联盟已成立,预计2018年边缘计算在设备制造市场和现有IDC、CDN企业的产业布局上会有更多新的突破。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