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年1月二手车电商热门小型车排名:大众POLO第一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2-09

中商情报网讯:据公平价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31个省1068家二手车交易市场累计交易二手车1240.09万辆,同比增长19.33%,交易金额为8092.72亿元。新年伊始,商务部在两次新闻发布会上均有提到今年发力解决二手车限迁问题,随着更多省市解除限迁,将会加大二手车的快速流通,2018年二手车交易量还会有所突破。2018年1月二手车网络在售车源量达到165万辆,环比增长6.5%,为2018年开了好头。

二手车电商平台方面,2018年1月公平价统计全网36家主流电商平台去重后车源总数165万辆。排名依次是58同城、二手车之家、赶集网、瓜子二手车、优信二手车、人人车、大搜车、百姓网、淘车、看车网。其中前三名综合服务平台和汽车类媒体包揽,58同城长此以往以绝对优势领先其他平台,独占第一宝座,车源占比高达30.74%。意外的是,综合服务平台百姓网最近不太景气,车源数量越来越少,本月只排在第8名,有失综合服务类平台优势。三大电商交易平台瓜子二手车、优信二手车、人人车占领第四到第六位置。三家电商平台以微弱的优势排名相继靠前,可见车源争夺大战还在持续,短期内,三家平台还会继续角逐,离独角兽企业的出现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车型方面,2018年1月二手车热门小型车TOP10依次是:大众Polo、本田飞度、雪佛兰赛欧、现代瑞纳、丰田威驰、起亚K2、铃木雨燕、福特嘉年华、雪佛兰乐风、斯科达晶锐。小型车热门程度区别较大,大众Polo最受欢迎,领先第二名本田飞度很多。十款热门小型车中德系车2款,日系车3款,美系车3款,韩系车2款。

数据来源:公平价、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