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年3月电影票房周报:大盘环比下跌29.92% 《红海行动》退居第三(3.12-3.18)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3-20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第11周(3月12日至3月18日),全国电影票房继续下降。全国单周电影票房为96617万元,环比下降29.92%,共计1996974放映场次,环比下降2.21%,上周观影人次2822万,环比下降28.41%。

大盘票房下跌幅度继续扩大

数据显示,上周单日电影票房整体呈下降趋势,仅有周六单日票房平均在2亿以上。3月17日(周六)大盘票房25251万元,为一周单日票房最高。上周上映新片有漫威《古墓丽影:源起之战》《水形物语》等,但整体对大盘拉升不大。上周单日票房仅周末三天票房过亿。尽管有奥斯卡大片以及游戏改编电影等上场,观众热情度持续回落,上周观影人数单日最高仅有734万人次,并且周一至周四观影人数都在300万人以下。

数据来源:艺恩电影智库、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新片《古墓丽影:源起之战》位居榜首《黑豹》退居第二

上周电影票房排行榜上,新片《古墓丽影:源起之战》首周综合票房达2.6亿,较北美(预估2400万美元)高了近七成,游戏改编电影显然在内地拥有比北美更大的市场空间。

漫威《黑豹》夺得单周票房第二的位置。作为一个多月来的首部好莱坞大片,《黑豹》首日综合票房1.4亿的成绩也算可圈可点,仅比去年的《蜘蛛侠:英雄归来》低了2%,比同为新英雄起源电影的《奇异博士》首日的8140万高了五成多。《黑豹》累计票房轻松破6亿,创下超级英雄起源电影在内地的最佳开画成绩。

《红海行动》上周综合票房1.48亿,累计票房近35亿元,排名第三位。《厉害了,我的国》成为内地影史首部破3亿的纪录片,一周票房累计9990万元,排名第四位。

新片《水形物语》首日分账票房超2100万,已超过上部在内地上映的奥斯卡最佳影片《艺术家》总票房(415万)的五倍。次日上涨两成,首周票房将轻松破千万美元;本片将成为继《泰坦尼克号》后内地第二部票房破亿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内地市场也将无悬念超过导演老家墨西哥的1460万美元成为其海外最大票仓。首周累计票房6741万元,排名第五。

数据来源:艺恩电影智库、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9影院票房超100万首都华融电影院票房第一

上周前20家影院有9家票房收入都在100万元以上。其中首都华融电影院票房跃居榜首,单周票房146万元。JackieChan北京耀莱影院上周票房共计137万元,排名第二,单周单银幕票房1948元,场均人次44.26。广州飞扬影城(正佳分店)排名从第一位下降至第三,票房成绩133亿元,单银幕票房为3180元,单周场均人次56.97。金逸国际电影城(北京朝阳大悦城店)上周累计票房124亿元,单银幕票房3553元,排名第四位。上海百丽宫影城(环贸iapm店)排名第五,上周票房累计120万元,单银幕票房4654元。

数据来源:艺恩电影智库、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本周上映新片一览

经统计整理,本周预计有4部影片上映。上周上映影片中《古墓丽影:源起之战》成绩不错,一举登上单周电影票房榜首,那么本周又有哪些影片上映呢?

本周即将上映的4部影片中类型较为丰富,有家庭、动作、动画、科幻等适应不同人群的观影需求。本周看好由美国传奇影业、美国环球影业和善为影业联合出品影片《环太平洋:雷霆再起》。好莱坞科幻动作巨制《环太平洋:雷霆再起》故事发生在距前作十年之后的2035年,面对更加强大的怪兽卷土重来,由年轻一代组成的机甲驾驶员们再次操控巨型机甲奋起抵抗。而他们能否肩负起拯救全人类命运的重任,让人拭目以待。新片将呈现出更加宏大且复杂的机甲世界,本次全面升级的机甲拥有更加炫目强大的功能与战斗力,与进化后更强大、更有组织性的怪兽之间的对战,无疑会继续燃爆银幕。

另外,《萌犬好声音》非常适合小朋友观看,而《青春24秒》这类运动题材剧也值得期待!

数据来源:猫眼、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