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年5月电影市场周报:大盘增长28% 《复联3》票房占比超八成(5.7-5.13)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5-14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第19周(5月7日至5月13日),全国票房有所上涨。全国单周电影票房为152075万元,环比增长28%,共计1946314放映场次,环比下降7%,上周观影人次4036万,环比增长17%。

一周单日票房统计

数据显示,上周一至周四电影市场表现平平,基本单日票房都在1亿以下,而8日和9日两日单日票房平均只保持在4000万元以上。受进口片《复仇者联盟3》加持,上周周末三日电影票房整体增长,其中5月12日(周六)大盘票房51836万元,为一周单日票房最高。上周上映新片有《复仇者联盟3》《我是你妈》《战犬瑞克斯》等多部影片,新片上映加上假期的到来,刺激大盘上涨。上周单日观影人次有两天超1000万,上周观影人数单日最高为1349万人次,单周观影总人次4036万,环比增长17%。

数据来源:艺恩电影智库、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复联3》首周三天狂收12.7亿《后来的我们》排名第二

上周电影票房排行榜上,《复联3》毫无悬念夺得冠军之位。内地首周三天票房接近12.7亿,占当周总票房的83.28%,仅次于《速8》首周末的13.52亿,创影史第二高开画周末成绩;这一成绩按照实时汇率换算刚好突破2亿美元,也使《复仇者联盟3》成为全球影史首部在两个不同市场开画票房超过2亿美元的电影。

单周票房排名第二的是刘若英执导的处女作《后来的我们》,上周票房共计1.02亿元,上映16日累计票房13.19亿元。今年以来,前任题材的黑马电影频频爆出,从《前任3》到《后来的我们》,都引发观众观影热潮。不过受刷票退票风波以及进口大片《复联3》等上映,观众对《后来的我们》的热情已经逐渐消减。

由徐峥、王丽坤主演的《幕后玩家》单周排第三。上周影片累计票房4387万元,截止至5月13日,票房总收入3.5亿元。

4月13日上映的进口片《狂暴巨兽》上映已经一个月了,累计票房已经逼近10亿元。而闫妮、邹元清这对生活中的亲母女新片《我是你妈》在母亲节当日票房环比暴涨近五成,成为唯一显着受到“母亲节”红利的影片。上映首周三天票房为2530万元,排名第五位。

数据来源:艺恩电影智库、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广州飞扬影城票房夺冠

上周前20家影院整体票房收入进一步好转,全国有12家影院票房收入都在150万元以上。其中广州飞扬影城(正佳分店)跃居榜首,单周票房收入为202万元,单银幕票房为4947元,场均人次为68.1。北京UME华星国际影城首次晋级到第二位,上周票房198万元,单银幕票房为6331元,仅看单银幕票房上已经超越广州飞扬影城。同样是首次进入榜单前三的上海五角场万达广场店上周票房198万元,单银幕票房为4423元。而上周排名第一位的JackieChan北京耀莱影院跌至全国第三位,与上海五角场万达广场店当周票房一致为192万元,单银幕票房为2997元,场均人次63.22。金逸国际电影城(北京朝阳大悦城店)上周累计票房182亿元,单银幕票房5219元,排名第五位。

数据来源:艺恩电影智库、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本周上映新片一览

经统计整理,本周预计有8部影片上映。上周上映新影片中《复仇者联盟3》势头迅猛,三天揽获12.7亿票房。不过其余上映新片如《我是你妈》《战犬瑞克斯》等,大都表现平平。那么本周又有哪些影片上映呢?

本周即将上映的8部影片以国产片为主,但是同时有两部重量级的进口片电影上映。本周看好美国影片《寂静之地》,《寂静之地》是由约翰·卡拉辛斯基执导,艾米莉·布朗特、约翰·卡拉辛斯基、诺亚·尤佩领衔主演的恐怖电影。该片讲述了一家人带着幸存的两个孩子来到乡下躲避怪兽,他们用手语交流,每天在小心翼翼中度日的故事。《寂静之地》北美大爆,很多人称赞它是近几年看过的最佳惊悚片。2018年,该片首周末斩获5000万美元票房。

另外,由佟丽娅、雷佳音主演的《超时空同居》讲述了失意女青年谷小焦因一个突如其来的意外,不得不与陆鸣开启同居生活的故事。

同时,另一部进口片由上户彩,斋藤工、伊藤步、平山浩行主演的《昼颜》也值得期待,2014年日剧《昼颜》播出时曾引发观剧热潮,电影版自然也有很多人期待。该片是2014年电视剧《昼颜》的续集,故事发在电视剧情节结束的三年后,讲述了已经恢复独身的纱和偶然与曾经的出轨对象北野重逢后再次陷入感情漩涡的故事。

数据来源:猫眼、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数据和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电影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