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支付宝推到账撤回 2018年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军企业百强榜分析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8-22

中商情报网讯:在2018网络安全生态峰会上,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芮雄文宣布支付宝的延时到账升级为2.0:如果遭遇诈骗,只要延时转账还未到账,及时报警就能冻结交易,一旦警方下达止付指令,转账就能原路退回。

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业务和应用不断升级,“强者恒强”趋势显现。近期,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联合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融科技研究院,重磅发布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军企业百强榜。百强平台的发展指数均在65分以上,发展指数高于80分的平台多达47家,接近半数;其中,蚂蚁金服、腾讯金融、百度金融等10家平台发展指数更取得了90分以上的较高成绩。进入中国互联网领军企业百强榜前十企业分别是:蚂蚁金服、腾讯金融、百度金融、京东金融、陆金所、宜信、拍拍贷、红岭创投、爱钱进以及恒昌。

上榜平台的地区优势也十分凸显。在最新发布的榜单中,入围平台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浙江等经济发达地区。仅在榜单前30名的头部平台中,北京地区的上榜平台数量就有18家,占比高达60%;广东地区平台数量次之,有5家,占比达16.7%。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