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9年全球制药企业50强名单:辉瑞排名第一 2家中国药企首上榜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6-12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PharmExec(美国制药经理人杂志)公布了2019年全球制药企业50强名单。据悉,本次排名主要是依据各个企业2018年的处方药全球销售收入。榜单前十名分别是辉瑞、罗氏、诺华、强生、默沙东、赛诺菲、Abbvie、GSK、Amgen以及Gilead。与2018年的榜单相比,2019年的TOP10药企中除了辉瑞保住了第1名,GSK保住了第8名之外,排名有比较大的变化。 特别注意的是,今年的TOP50榜单中有4家首次入围的企业,其中包括2家首次上榜的中国企业,分别是中国生物制药(排名42位)和恒瑞医药(排名47位),另外两家新入围企业则是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Vertex和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Ipsen。

在中国上榜的两家企业中,中国生物制药2018全年收入208.8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盈利90.46亿元,同比大增316.7%。年报显示,中国生物制药共有33个品种全年销售收入超过1亿元,有4个品种销售额超过10亿元,包括润众(恩替卡韦分散片)、天晴甘美(异甘草酸镁注射液)、凯芬(氟比洛芬酯注射液)、骨化三醇胶囊。

另一家上榜企业恒瑞医药财报显示,该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174.18亿元,同比增长25.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66亿元,同比增长26.39%。恒瑞2018年研发投入26.70 亿元。

具体榜单如下:

资料来源:医药魔方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