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9中国绿色房企排行榜TOP20:万科第一 碧桂园第二(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9-10

中商情报网讯: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生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绿色建筑正在成为新时期下房企的重要命题。近期,时代传媒发布了2019中国绿色房企TOP20,万科、碧桂园、中国恒大绿色建筑总面积分别达3502万平方米、3420万平方米、3131万平方米,稳居前三。三家龙头房企绿色建筑总面积合计1.0053亿平方米。此外,龙湖集团、中国金茂、中海地产绿色建筑总面积超1000万平方米,位居榜单4-6名。此次TOP20门槛为165万平方米。

资料来源:时代传媒

2004年9月建设部“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的启动标志着中国的绿色建筑进入了全面发展阶段。2018年5月,住建部印发的《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要求,到2020年,中国城镇新建民用建筑全部达到节能标准要求,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达到50%。今年3月,住建部发布了第三版《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在重新设定评分规则、新增绿色建筑等级、分层设置等级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修改完善。

中国是全球绿色建筑事业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也是目前除美国以外LEED认证面积最大的市场。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研究中心主任孟冲透露,截至2018年底,我国的绿色建筑标准的数量已经突破13000个,面积超过了12亿平方米,如果算上通过施工度审查,绿色建筑面积已经超过20亿平米。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绿色建筑市场前景及融资战略咨询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