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2月23日可能影响股市重要财经证券资讯速递

股票记

证券时报2017-02-23

项俊波:对激进公司保持高压态势

国务院新闻办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出席会议并介绍保险市场监管情况。项俊波在指出当前保险行业面临的风险的同时,重点强调了下一步保险业监管思路和重点工作。

项俊波指出,2016年保险业监管和改革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保险业监管思路和重点工作,要坚持“保险业姓保、保监会姓监”,从严从实加强监管,深化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防控风险、服务大局、改革发展三大战略。

他指出,要更好地贯彻落实“稳中求进”总基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中求进的总要求,继续深化市场体系、条款费率、资金运用等重点领域市场化改革,推动行业平稳发展、规范发展、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对恪守正确理念、长期经营稳健的公司,重点在“进”,鼓励和支持其加大创新力度,运用新业态、新技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对成立时间短、处于成长阶段的公司,重点在“稳”,注重引导其遵循行业发展规律,步入科学发展的正轨;对激进发展、盲目扩张以及挑战监管底线的极个别公司,重点在“严”,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控制其无序扩张、激进投资,消除风险隐患。

15个热点城市新房价格多数环比下降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15个一二线热点城市中,除广州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外全部止涨,其中北京、杭州和成都环比持平,其余11个城市环比下降。而广州虽涨,但仅上涨0.6%,且涨幅已连续4个月回落。业内人士认为,受去年全国大范围收紧调控影响,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上涨态势得到遏制,而三线城市总体宽松政策使房价依然有所上涨,部分三线城市的房价管控有待强化。预计今年上半年全国楼市将缓慢降温,7月前后70城房价指数环比增幅可能出现拐点。图为正在建设中的南京江北新区一处商品房小区。

央行提高利率后维稳意图明显

周三,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500亿7天、400亿14天、300亿28天期共计1200亿逆回购操作,减去到期的650亿逆回购资金,当日相当于向市场净投放550亿。这是央行连续第5个交易日向市场净投放资金。

尽管市场资金面仍难言宽松,主要是资金价格较高,市场机构对后期资金面仍持明显的谨慎态度。但是总体而言,央行在本次抬升利率之后保持了资金面的相对稳定,防止了恐慌情绪和市场较大波动。

央行的持续净投放,主要是通过资金供给对冲了前期大量资金到期抽离之后市场资金量的不足。从价格上看,在几次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和政策利率抬高之后,货币市场资金成本仍然在上行,银行交易员认为,这是多方资金利率抬升之后的传导所致。

保监会副主席黄洪为万能险“正名”

在国新办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回答记者提问时为万能险“正名”。指出万能险广受社会热议,甚至被污名化、妖魔化,实际上万能险是一个成熟的产品,本身并没有问题。虽然少数保险公司在万能险经营中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但风险总体可控。下一步,保监会将调整完善充实万能险及其他寿险产品的监管政策,推动万能险健康发展。

“把万能险的问题说清楚,既有利于推动万能险业务的健康发展,也有利于消除社会各界对万能险的误解。”黄洪从四方面解释万能险的相关问题。

两融余额突破9000亿华泰证券上调两融担保比例

2月21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突破9000亿元大关,创下1个月以来的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华泰证券昨日公告称,3月1日起将追保维持担保比例由135%调整为140%。受访的数位业内人士表示,券商此时上调追保维持担保比例主要是为了严控两融业务的风险,并不意味看空后市。

此外,沪深交易所去年12月以来累计调整81只标的证券,其中调入78只。

铁矿石期货引入境外投资者方案已完成

推动铁矿石国际化成为今年大商所重点工作之一。目前,大商所已完成引入境外投资者方案的设计。据了解,2016年铁矿石期货在全球金属类品种交易排名中位列第二名。

当前,有越来越多的实体企业利用期货市场进行风险管理。大商所理事长李正强昨日在第十届中国铁矿石会议上披露,铁矿石期货上市以来,参与大商所的法人客户数达1.2万户,包括88家钢铁企业、717家贸易商和10家境内矿山企业。铁矿石期货上市以来共实现铁矿石实物交割321万吨。而铁矿石国际化与期权上市、场外市场并列为今年大商所重点工作之一。

陕国投将修订定增方案股票今复牌

证监会日前发布的再融资新政对多家上市公司定增造成影响。昨日晚间,已停牌3天的陕国投公告称,经过对近期证监会发布的“再融资新政”研究后,决定待距前次募集资金到位期18个月间隔期满后,对定增方案予以修订,并将于今日复牌。

此前,再融资新政尚未发布之前,陕国投非公开发行事项进展较为顺利。1月18日,陕国投董事会通过的定增议案显示,陕国投拟以6.05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3.3亿股,合计募资不超过20亿元,募资后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

发行对象中,除了相关股东陕煤化集团、陕高速集团,还引进了陕金控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

搜房终止分拆借壳万里股份回归A股路曲折

因2016年业绩续亏,万里股份(600847)将沦为ST股,而筹划一年多的搜房控股分拆资产借壳万里股份的交易,2月22日晚也宣告终止。

万里股份2月22日晚公告,截至目前,关于海外上市公司回归A股上市相关政策尚未明确,正在研究中,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无法达到交易各方预期,为保护公司及广大中小股东利益,万里股份及交易各方一致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而搜房控股21日晚已在官网宣布,因国内监管不确定性,已达成协议终止借壳万里股份。

搜房控股分拆部分资产借壳万里股份上市如今流产,其实也在市场预料之内。

早在去年12月13日晚间,万里股份就曾披露称,由于目前有关中概股回归A股的相关政策尚未明确,且未来何时明确存在不确定性,相关重组参与方连夜召开电话会议就是否终止此次借壳展开沟通,但结果是,交易对方尚未完全决定。

兆驰股份拟投40亿资金委托理财

兆驰股份(002429)22日公告,拟以不超过40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通过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进行运作和管理,在确保资金安全性、流动性的基础上实现资金的保值增值。

针对此事,兆驰股份证券事务代表罗文希回应称,40亿资金都是来源于公司正常业务往来中的闲置资金,例如,公司境内外采购业务中未超出结账周期的货款,银行承兑汇票提前贴现的资金等。另外,40亿只是理财资金的上限,不会一次性投入,所以对公司业务不会造成影响。

贵州茅台上市16年涨80倍券商依然强烈推荐

作为A股标杆性个股,贵州茅台在经历1月份的调整后,2月份再度上演王者归来的戏码。截至2月22日收盘,贵州茅台收报361.89元,再度刷新历史最高价。

受涨价及混改等利好因素的刺激,白酒股周三再度走强,个股几乎全线飘红。作为行业龙头,贵州茅台开盘后股价迅速上扬,虽然盘中略有回调,但是仍然再次创下历史新高,截至收盘,报361.89元,涨0.88%,盘中最高攀升至366.52元。

在以涨跌论英雄的A股中,贵州茅台向来牛冠A股。自上市以来,贵州茅台累计涨幅约80倍。数据显示,2001年8月贵州茅台上市发行价为31.39元,若以后复权计算,如今新高价对应为2535.03元,增幅高达79.76倍。

除了涨幅高,贵州茅台股价表现非常稳定。以2016年为例,贵州茅台全年累计涨幅达53.15%,而去年上证指数全年下跌12.31%。值得注意的是,贵州茅台也是当前A股市场唯一一只股价超过300元的个股,股价第二高的吉比特为256.66元,距离贵州茅台仍有较大距离。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