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2月23日沪深股市三大猜想及操作策略

股票记

财联社2017-02-23

大势猜想:沪指继续向上挑战3250-3300点

实现概率:75%

财联社22日讯,沪指全天维持横盘震荡,行业板块轮动加快,水泥板块再度上演涨停潮,成为市场的领涨龙头,次新银行股全线回调,市场成交量能逐级萎缩,场外资金入场迹象减弱,短期股指或将保持震荡的格局。沪指涨0.24%,报收3261点;深成指涨0.37%,报收10444点;创业板跌0.06%,报收1919点。从盘面上看,水泥建材、白酒、钢铁、量子通信、在线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上海国资改革、零售、证券、军工、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4亿,深股通净流入7亿。

后市策略:今天指数窄幅震荡,两市量能相比周二继续萎缩。从技术面来看,沪指继续向上创出新高,不过成交量还在萎缩,主板和创业板之间的跷跷板效应显示市场目前还是存量博弈,沪指继续向上挑战3250-3300点一线强阻力,需要成交量的配合,以目前的量能状况,指数上升的空间十分有限。目前市场中板块热点散乱,持续性不佳,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不宜盲目追高。

资金猜想:资金开始转移到中小创

实现概率:70%

逻辑简述: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1593:1188,市场总体赚钱效应为57%,市场偏强。两市换手率前50只个股赚钱效应为64%,显示热门股依旧受短线资金追捧。沪市流出29.95亿,深市流出11.99亿,主力资金小幅流出。

后市策略:如果中小创个股能继续维持热度的话,市场赚钱效应还会延续。本轮春季行情时间有望延续,增量资金以及操作热情的逐步提升使得市场连续走强,而目前距离前期3300点新高也仅有一步之遥,大盘指数将继续震荡向上。

热点猜想:供需面紧张钴价4个月涨幅近8成

实现概率:70%

逻辑简述:据生意社数据显示,2017年2月国内小金属板块钴锭表现抢眼,价格一路上扬。截至20日,国内市场钴均价376500元/吨,较月初市场均报价294166.66元/吨,大涨27.99%。2016年11月钴价上扬行情启动至今,已经大涨76.35%。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各类矿产品几乎呈“V”字形反弹,矿产间价格相关性强,有色矿供给紧缺的消息相互作用,推高金属价格。

后市策略:节后归来,钴价延续前期火热行情,大幅调涨。一方面基于春节期间外盘钴价累计上扬加之归来后续持续飙涨,外媒钴价带动国内钴价上扬。二级市场上重点推荐华友钴业、海亮股份、洛阳钼业。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