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5月8日黄金市场走势分析:上演V型反转行情

看财经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2017-05-08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5月5日)小幅反弹,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35.64美元/盎司,金价与周四相比变化不大,录得6个月以来的最大周跌幅逾3.15%。日内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1.1万人,失业率4.4%,连续保持在10年低位,使得美国6月份加息可能性大增而欧元区政治风险减退。但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对美国的工资数据反应平静,因非农数据在劳动参与率及薪资增幅方面并未有大的起色。而周日法国大选,赞成欧洲一体化的候选人马克龙击败右翼候选人勒庞赢得大选,也在周一亚盘使得黄金出现V型反转走势(先低落1220随后快速拉回1230之上),对黄金的打击有限。

美国的就业数据比预期强劲,但这只能使黄金价格稍微受压,因为美元没有反弹。非农数据发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平淡,说明美元利率6月加息的市场反应并不是很积极,这让黄金大舒一口气。而对于法国极右翼候选人获胜的担忧驱使黄金上涨近一个月,但现在担忧已经消退,周日的投票已以马克龙的绝对票数赢得了大选。虽然这已是早在预料中,且支撑黄金的地缘风险褪色,但是大选前连续两周来逾3%的跌幅,已然将风险价格计算其中,市场已提前做出了反应。事实上ETPs也限制了大量的抛售,可能表明这是大多数投机卖家也仅仅是在减持多仓。

据路透数据,目前黄金交易所交易产品(ETP)持有量最近的抛售情况相当稳定,比4月份的接近五个月高点减少不到1%。从技术面看,黄金现在围绕百日均线1225美元/盎司波动,若下破此外将会带来进一步的下跌;若能持稳在其上,有望引领另一波反弹。

黄金上周已经有太多的技术多重支撑关口破位,因此黄金快速反弹比较困难。大量的短期政治风险已经褪色,而能源和基础金属价格下滑也降低了对冲通货膨胀的需求。因此支撑黄金反弹的因素不多,近阶段也只能是技术性的空头回补或小量的抄底盘或可黄金一点反弹动力。因此操作上短期内暂时立足1215-1245区间内高抛低吸。除非黄金能回返1250之上,方能确认下跌趋势有所扭转,否则当前的颓势恐还要延续。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