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度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排行榜(附榜单)

看财经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10-10

中商情报网讯:投资潜力评价侧重于对蕴涵在区域这一综合体中的投资环境的营造和投资机会的发掘,努力引导区域发展方向,并对投资者决策提出建议。投资潜力评价指标体系包含三方面指数:基础条件、创新能力和政府效率。

据了解,中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评价一级指标有三个,分别是基础条件、创新能力和政府效力。以下是详情。

中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评价指标体系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单位
基础条件 人口指数
生态环境质量指数
劳动力素质指数
城乡信息化水平指数
交通便捷程度
创新能力 万人累计发明专利授权数 个/万人
万人累计注册商标数 个/万人
上市公司个数
千人企业数
中国名牌和中国驰名商标数
政府效率 政府行为规范化指数
政府行为效率指数
行政审批效率指数

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指数达到82.1,与2016年相比提高了0.5。随着高速网络完善和高铁建设进一步加快,中小城市的通达性进一步增强。城市基础设施的完善,则有效提升了中小城市的承载力。2016年以来,全国范围内特色小镇建设的热潮,为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加快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分区域看,东部、中部、西部和东北投资潜力分别为84.1、82.8、79.5和79.6,中部和东北提升速度略快。

数据来源:人民日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