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电子元件行业A股上市公司财务PK,生益科技/视源股份/振华科技哪家强?

看财经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1-05

中商情报网讯:电子元件是构成电子整机和信息产品的基本单元,它与电子器件、上游的化工电子材料制造业及下游的电子整机制造业一起,构成一个完整的电子信息产业链。目前,信息电子产品已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电子元件行业作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石,处于电子信息产业链的前端,其技术水平和产业规模直接影响整个电子信息产业进而影响到全球经济的发展。在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未来我国新兴产业将得到更大的政策倾斜,电子元件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中国A股市场共有33家电子元件企业。2017年前三季度电子元件行业主营业务收入为603.06亿元,净利润为58.06亿元。2017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超过60亿元的企业共有3家,其中,生益科技排名第一,2017年前三季度生益科技主营业务收入为77.29亿元,净利润为8.07亿元;排名第二的是视源股份,主营业务收入为74.63亿元,净利润为5.96亿元;振华科技排名第三,2017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62.14亿元,净利润为1.74亿元。

2017年前三季度A股市场电子元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排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生产销售覆铜板和粘结片、硅微粉产品等的电子元器件公司.产品主要供制作单、双面及多层线路板,广泛用于手机、汽车、通讯设备、计算机以及各种高档电子产品中。公司技术力量雄厚,先后开发出多种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科技产品,产品质量始终保持国际领先水平。主导产品已获得西门子、摩托罗拉、索尼、诺基亚、三星、华为等企业的认证,形成了较大的竞争优势,产品远销美国、欧盟、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3-2016年生益科技总营收和净利润均持续稳定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1%。目前来看,2017年前三季度生益科技主营业务收入为77.29亿元,同比增长26.50%,净利润为8.07亿元,同比增长61.32%,净利润已超2016年全年净利润。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液晶显示主控板卡、交互智能平板、移动智能终端等电子类产品的设计、研发和销售。视源电子的研发中心于2012年9月被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评定为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2014年4月,公司被中华人民共和国黄埔海关认定为AA类报关企业。

数据显示,2013-2016年视源股份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6.1%,总营收和净利润快速增长。目前来看,2017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74.63亿元,同比增长23.20%,净利润为5.96亿元,同比增长0.2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中国振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振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电子信息产品的研制与生产经营的企业.经营范围包括自产自销电子产品、机械产品;贸易、建筑、经济信息咨询、技术咨询、开发、转让及服务,自产自销电子信息产品、光机电一体化产品、经济技术服务,电力电工产品、断路器、高低压开关柜、光电源产品、特种灯泡、输配电设备。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3-2016年振华科技持续稳定增长,2016年总营收达到65.89亿元,净利润为1.82亿元。目前来看,2017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62.14亿元,同比增长25.93%,净利润为1.74亿元,同比增长6.82%,预计2017年全年业绩有望突破2016年业绩。

4.深圳市英唐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英唐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电子智能控制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专注于小型生活电器电子智能控制业务的公司。公司主要产品为电子智能控制器及智能控制软件。公司是国内小型生活电器智能控制器领域的龙头企业,在业内具有领先优势。公司研发团队规模、研发能力、小型生活电器智能控制器出口销售金额和市场占有率等均位居业内前列。公司每年研发300余款新品,年产智能控制器1,400多万套,产品远销欧美。

数据显示,2013-2016年英唐智控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8.7%,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均快速增长。2017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57.68亿元,同比增长97.46%,净利润为1.24亿元,同比下滑15.0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印制线路板的企业.主要从事印制线路板、液晶显示器、超声电子仪器、超薄及特种覆铜板的研制生产和销售,是国内电子行业中技术含量高、成长性强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旗下的汕头超声印制板公司享有"中国印制线路板之冠"的美誉,是国产移动通讯手机印制板的独家配套企业,数字移动通信手机用印制板产业化项目被国家发计委和信息产业部列入国家数字移动通讯产品国产化专项计划,并被国家计委认定为国家高技术产业示范工程.公司荣获工信部颁发的"2010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称号;公司属下汕头超声印制板公司荣获工信部和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颁发的"2010年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称号以及中国印制电路板行业协会颁发的"第9届中国印制电路行业百强企业"称号。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3-2016年超声电子处于波动态势,目前来看,2017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30.84亿元,同比增长19.17%,净利润为1.33亿元,同比增长18.0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