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6大女装上市企业实力大比拼:谁更懂女人心?(图表)

看财经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1-09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女性的消费习惯、结构、观念及消费行为正在发生巨大变化。越来越多的商场将目标市场投向女性消费群体,女装市场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近几年,中国女装行业整体发展呈现上升态势,年产量平稳增长,据商务部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中国全年女装销量一直呈现梯度式平稳增长。

同时,中国女性在收入增长与独立自主趋势明显的环境下,女性消费呈现上涨趋势,2014年女性收入中消费占比从2008年的53%上升到了61%。在女性消费中服装占比达60%。根据《2016上半年白领女性时尚消费报告》超过8成年轻女性在时尚消费上的支出超过去年,41%的女性月时尚花费较15年增加2000元以上。

近日,中商产业研究院盘点了2017年前三季度女装行业A股上市企业的经营状况。据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女装行业A股上市企业共有6家。从这6家女装行业A股上市企业的总体经营情况来看:2017年前三季度总营收达105.94亿元,女装行业A股上市企业总净利为7.81亿元。值得提出的是,2017年前三季度6家女装行业A股上市企业均实现盈利,女装行业的总体运行情况较好。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业绩大比拼:女装行业竞争激烈

从女装行业A股上市企业的经营情况来看:2017年前三季度女装行业A股上市企业总营业收入为105.94亿元。其中,太平鸟前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为43.13亿元,同比增长9.73%。值得注意的是:太平鸟前三季度营收位列女装行业A股上市企业营收榜榜首,占总营收的40.7%。另外,前三季度朗姿股份实现营收16.45亿元,同比增长99.07%;维格娜丝则实现营收15.45亿元,同比暴增185.55%。此外,歌力思、安正时尚与日播时尚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分别为13.79亿元、9.96亿元和7.16亿元。除太平鸟之外,其余几家女装行业上市企业之间的差距不大,可谓女装行业A股上市企业之间竞争是很激烈的。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从净利润方面来看:在6家女装行业A股上市企业均实现盈利。具体来看,安正时尚与歌力思前三季度的营收在女装行业中虽不占优势,但其净利却位于前列。前三季度安正时尚与歌力思分别实现净利2.05亿元和2.02亿元,两者仅相差0.3亿元。值得提出的是,安正时尚与歌力思是前三季度仅有的两家净利超2亿元的女装A股上市企业。其次,太平鸟则实现净利1.7亿元,同比下滑28.73%。朗姿股份、维格娜丝以及日播时尚前三季度净利润分别为1.02亿元、0.57亿元和0.45亿元,维格娜丝以及日播时尚的净利在个位数以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女装行业A股主要企业分析

太平鸟:实现营业收入43.13亿元,同比增长9.73

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零售为导向的多品牌时尚服饰公司,主要提供中等价位的优质时尚服饰。公司的主要产品有:PEACEBIRD女装、PEACEBIRD男装、乐町LED’IN女装、MATERIALGIRL女装、AMAZINGPEACE男装、贝诗宝男装、MiniPeace童装等。公司核心品牌PEACEBIRD先后获得“第三届中国服装品牌创新大奖”、“第六届中国服饰品牌营销大奖”、“第八届中国服饰品牌价值大奖”和“中国最佳电商服装品牌”等荣誉称号。

从近几年太平鸟的经营状况来看:其经营业绩呈增长趋势。2013-2016年太平鸟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8.2%。2016年实现营收63.2亿元,同比增长7.06%;从2017年前三季度来看,太平鸟实现营业收入43.13亿元,同比增长9.7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朗姿股份:2017前三季度营收翻一番

朗姿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高端女装市场的纯女装企业.其主营业务为品牌女装的设计、生产与销售.公司三大核心品牌包括自有品牌"朗姿"和"莱茵",以及在中国获得独家授权的"卓可"系列品牌。

据悉,朗姿股份主要经营生产服装;销售服装、日用品、鞋帽箱包、五金、婴幼儿用品、化妆品、玩具、皮革制品;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承办展览展示活动;仓储服务;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等。

据朗姿股份三季度报显示:报告期内,朗姿股份实现营收16.45亿元,同比增长99.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2亿元,同比上升24.0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维格娜丝:前三季度业绩突破性发展

维格娜丝时装股份有限公司主营高档女装的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品牌服装和配饰。公司坚持自主设计,逐渐形成了“时尚、修身”的设计理念,在上海、南京、韩国首尔设立三个研发中心,负责产品设计,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已有117人的设计团队。自设立以来,公司一直坚持以直营模式为主,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已建立了361家门店,其中320家为直营店,公司95%以上店铺在王府井、百盛、金鹰、银泰、八佰伴、银座、武商、巴黎春天等商场及万象城等大型购物中心之中。根据中华商业信息网发布的《2011年高端女装市场品牌发展分析报告》,公司品牌的市场地位快速提升,在全国高档女装市场中的排名从2009年的第十名提高至2011年的第五名。根据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调查显示,2012年公司品牌女装在同类产品市场综合占有率列前五名。

从维格娜丝的经营状况来看:2016年维格娜丝实现营收7.44亿元,同比下滑9.71%。2017年前三季度维格娜丝实现营业收入15.45亿元,同比增长185.55%,营收与2016年相比翻一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歌力思:业绩一片向好!

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女装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1996年在深圳创立至今,截至2013年9月已在全国大中型城市开设370家专卖店。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统计,2010年、2011年和2012年,“ELLASSAY”品牌的综合市场占有率分别位于第八名和第七名和第六名,逐年以25%~30%的增长比稳步提升。2008年10月,ELLASSAY(歌力思)与全球私人股权投资公司凯雷投资集团正式宣布成立战略联盟,同时凯雷公司注资约合1.5亿元人民币。公司作为是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单位、国内唯一一家由中国流行色协会授牌的中国女装色彩研发基地,自2008年以来相继获得业界众多殊荣,如服装界“奥斯卡”之称的中国服装品牌年度风格大奖、全国优秀外商投资双优企业奖、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省名牌产品等,2013年,再度荣膺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之价值大奖。

近几年来,歌力思的经营状况呈增长状态,且增长幅度逐渐增大。具体来看:2013-2016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6.8%。2016年歌力思实现营收11.32亿元,同比增长35.53%。从2017年三季度来看,歌力思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3.79亿元,同比增101.91%。值得提出的是,2017年前三季度歌力思的营收已超2016年全年,预计2017年歌力思的经营业绩将会得到突破性发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安正时尚

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及品牌管理于一体的全国性多品牌时装企业,旗下拥有“玖姿”、“尹默”、“安正”等多个品牌风格鲜明互补、市场定位差异有序的成熟男女时装品牌。公司产品主要包括上衣、裙装、外套、裤装、皮衣等女士时装,以及西装、裤子、衬衫、夹克等男士时装。

据安正时尚公司三季度报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6亿元,同比增加20.2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5亿元,同比增18.72%。

日播时尚

日播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品牌服装的创意设计、工艺技术研发及生产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自主品牌服装(上衣、外套、裤子、裙子等)以及配饰。公司近年来获得中国流行色协会颁发的中国时尚女装色彩研发基地、2011/2012中国色彩应用奖、年度最具流行魅力女装品牌;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上海市著名商标等荣誉。

据日播时尚公司三季度报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6亿元,同比增加13.5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5亿元,同比增35.44%。

总的来说,2017年女装行业的市场竞争的是非激烈的,太平鸟在女装方面更显优势,也许太平鸟更懂女人心。

据业内人士分析,未来女装将向快时尚方向发展,快时尚发展将存在以下4大趋势:

1、形成多维度竞争格局,不断丰富品牌系列,开拓子品牌或衍生品牌线通过差异化的品牌组合,继续强化其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和竞争力。

2、拓宽销售渠道,通过线上平台吧销售网络拓及到更远的区域,追踪网上销售数据,更好的选择实体店的落脚点。

3、快时尚品牌发展迅猛,对传统服装形成巨大的冲击,日渐取代奢侈品牌成为零售商场的主力,未来还将进入运动服装和家居等领域。

4、在快时尚品牌市场基本稳固后,其向轻奢、多品牌方面发展,这样能够有效扩大快时尚品牌的盈利空间,同时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

注:以上分析及数据均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女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