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中原经济区30个省辖市经济实力排行榜:郑州第一 洛阳第二(附榜单)

看财经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7-05

中商情报网讯:《河南经济发展报告》出版暨推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郑举行。报告对2017年中原经济区30个省辖市的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名。在综合竞争力评价中,郑州作为中原经济区的中心城市,在27项基本指标中20项排第1位,以总得分93.25位居榜首。洛阳以总分57.74分,排名第二。排名第3到第10位的分别是许昌市、焦作市、新乡市、邯郸市、蚌埠市、南阳市、济源市、安阳市。

中原经济区以郑汴洛都市区为核心、中原城市群为支撑,涵盖河南全省并延及周边安徽、山东、河北和山西的部分地区,共包括30个省辖市和3个区、县。

截至2016年底,中原经济区总人口达到1.64亿人,约占全国人口总量的11.85%;生产总值为6.14万亿元,约占全国GDP的8.2%,经济总量仅次于长三角、珠三角及京津冀,是我国区域经济发展的第四增长极。

数据来源:河南经济发展报告(2018)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