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89.6%未成年网民利用互联网学习 中国在线教育前景光明(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5-20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我国未成年网民规模为1.75亿,未成年人的互联网普及率达到93.1%,和2018年的93.7%基本一致。城乡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情况。随着移动互联网向农村持续渗透,城乡未成年人数字差距进一步弥合。城镇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93.9%,农村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90.3%,差异较2018年的5.4个百分点下降至3.6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不同学历段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初中、高中、中职学生互联网普及率分别达到97.6%、97.6%和99.0%,小学生互联网普及率也达到89.4%。

数据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成年网民经常利用互联网进行学习的比例达到89.6%。3上网听音乐和玩游戏是主要的网上休闲娱乐活动,分别占65.9%和61.0%。上网聊天作为网上沟通社交的主要方式,占58.0%。短视频作为新兴休闲娱乐类应用,占比达到46.2%,较2018年的40.5%进一步提升。

数据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互联网已经成为未成年人重要的学习工具,对其学习和生活的影响不断增强,在线教育前景光明。在线教育不受时空限制,有利于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在政策利好、信息技术浪潮以及消费升级的推动下,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用户规模不断扩大。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到4041亿元,预计2020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达4538亿元;在用户增长上,2019年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到2.61亿人,2020年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达3.09亿人。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