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中国少儿英语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在线少儿英语市场潜力大(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6-23

中商情报网讯:英语能力仍然是公民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公立教育体系的英语教学相对疲软,将少儿的英语教育需求推向市场。多重因素共同作用下,少儿英语行业蓬勃发展。

少儿英语培训用户规模庞大

随着我国国民生活水平提高,家长对少儿英语的重视,少儿英语培训用户规模不断扩大。2018年,我国少儿英语培训行业用户规模达到2046.5万人,预计2020年少儿英语培训用户规模将达2389.1万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少儿英语市场持续增长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5-2020中国少儿英语培训行业市场分析》,少儿英语培训市场规模为600亿元,且每年以20%的速度增加。

另据中科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发布的《2020年中国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市场报告》,青少年英语课外培训市场规模达1250亿元。

在线少儿英语市场潜力大

技术的持续进步为在线少儿英语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推动少儿在线英语蓬勃发展。2013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仅7.1亿元,2019年突破80亿元,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达到124.6亿元。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线上教学需求火爆,行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少儿英语受资本青睐

近些年,国内少儿英语培训开展得十分红火,许多培训机构以及教育企业看到了少儿英语教育的广阔市场,并将其作为业务布局的重点。

企查查数据显示,全国范围内在业存续的少儿英语相关企业共有4000余家。近几年,相关企业注册量呈递增趋势,2017年起市场进入高速发展期。2019年,相关企业注册量破千,达到1146家,同比增长了53%。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自疫情爆发以来,全国线下培训机构不得不全面停课,线下少儿英语市场也受到较大冲击。2020年2月,相关企业注册量骤降至11家。随着疫情的好转以及复工复产的积极推进,4月份开始注册量有所回升,5月少儿英语相关企业注册量达到35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少儿英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