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在线教育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40%(附图表)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1-23 14:02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据商务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中国在线教育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40%。2020年初,全国大中小学校推迟开学,2.65亿在校生普遍转向线上课程,用户需求得到充分释放。面对巨大的在线学习需求,各类企业积极应对,行业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数据显示,疫情期间多个在线教育应用的日活跃用户数达到千万以上。

中国在线教育是应用信息科技和互联网技术进行教育内容传播的教育方式,在线教育行业覆盖幼儿、K12、成人等教育阶段。相较于传统线下教育方式,在线教育可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满足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者利用碎片化时间获得教育的需求,弥补传统教育学习时间、地点不灵活的缺陷。2019年,我国在线教育行业市场规模为3226亿元,同比增长28.1%。随着在线教育创新形势的不断增长,产业格局也在逐渐优化升级,市场规模短期内将平稳快速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在线教育细分市场中,高等学历教育市场份额的占比仍是市场最高,但随着其他领域用户渗透率的逐步提升,高等教育领域的市场占比也在逐步下降。在线教育对于时间空间的解放,符合职业人群的学习选择,同时,职业在线教育大多和工作息息相关,用户付费意愿更高,市场规模占比较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目前网上学习正在成为各国政府、教育机构和企业认真对待的新生事物。网上学习,提供了快速的学习模式,降低了学习成本,提高了学习的广泛性,是将来大教育发展的必然方向。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研究,未来,中国在线教育市场将会稳步增长,走向理性化和规范化经营,预计未来3-5年市场规模增速保持在20%左右,增速持续降低但增长势头保持稳健。用户对在线教育的接受度不断提升、在线付费意识逐渐养成以及线上学习体验和效果的提升是在线教育市场规模持续增长的主要原因。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市场规模将在2026年达到1.43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