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大健康产业及其细分领域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5-15 10:35

中商情报网讯:大健康是根据时代发展、社会需求与疾病谱的改变,提出的一种全局的理念。它围绕着人的衣食住行以及人的生老病死,关注各类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和误区,提倡自我健康管理,是在对生命全过程全面呵护的理念指导下提出来的。它追求的不仅是个体身体健康,还包含精神、心理、生理、社会、环境、道德等方面的完全健康。提倡的不仅有科学的健康生活,更有正确的健康消费等。

大健康

数据显示,2016-2020年我国大健康市场规模由3.2万亿元增至7.4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3.3%。预计2021年我国大健康市场规模可达8.0万亿元,增长幅度为8.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互联网医疗

互联网医疗,是互联网在医疗行业的新应用,其包括了以互联网为载体和技术手段的健康教育、医疗信息查询、电子健康档案、疾病风险评估、在线疾病咨询、电子处方、远程会诊、及远程治疗和康复等多种形式的健康医疗服务。数据显示,2016-2020年中国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由74亿元增至545亿元,预计2021年将达到63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医药制造业

医药制药业利润总额总体呈现增长的趋势,2016年突破3000亿元,2017年达到3314.1亿元。2020年利润总额3506.7亿元,同比增长12.8%,相比去年同期增速增长了6.9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医疗器械

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医疗保健意识的增强,医疗器械产品需求持续增长,国内医疗器械行业整体步入高速增长阶段。2020年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为7341亿元,2016-2020年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8.7%,远远超过全球医疗器械市场的增长速度。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达到8347亿元。

数据来源:医疗器械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医疗美容

近几年,行业高速发展,大量机构涌现,且受网红文化影响,消费者需求爆发。2018年为行业放缓的转折点,大量中小机构面临盈利难等问题,市场呈现供需不匹配状态。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规模达到1769亿元,增长率放缓至22.2%,预计2021年医美行业市场规模可达227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保健品

在营养及健康知识普及,消费升级及政策的影响下,中国保健品市场发展迅猛。2016年中国保健品市场规模1446亿元,2020年增至2444亿元,成为全球第二大保健品消费国。我国营养及健康知识普及不断普及,保健品渗透率低,老龄化加剧,国民收入提高,由此看来,中国保健品市场潜力大。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将超270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大健康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