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电子元器件行业市场现状分析:行业收入不断增长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5-20 09:28

中商情报网讯:电子元器件是电子元件和小型的机器、仪器的组成部分,其本身常由若干零件构成,可以在同类产品中通用;常指电器、无线电、仪表等工业的某些零件,是电容、晶体管、游丝、发条等电子器件的总称。常见的有二极管等。

行业收入达2.15万亿

随着下游市场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工业电子等多个行业的高速发展以及新能源汽车、物联网、新能源等新兴领域的兴起,我国电子元件及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的需求迅速扩大,带动行业的快速发展。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电子元件及电子专用材料制造行业收入21485.2亿元,同比增长11.30%。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利润增长5.9%

数据显示,我国电子元件及电子专用材料制造行业利润从2017年的1062.76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1328.8亿元。2020年我国电子元件及电子专用材料制造行业利润同比增长5.90%。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十四五时期中国电子元器件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