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1年“十四五”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5-20 11:28

中商情报网讯:在我国,医疗美容已有近30年的行业历史。随着经济条件得到改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社会观念也逐步发生了改变,大众对美的感受和追求愈加强烈,在求职就业、恋爱婚姻、社会变革等多因素影响下,出现了希望通过医疗整形手段改善自身形象和容貌的需求,医疗美容也从原来单一的手术形式逐渐发展成为手术和非手术相结合的多种形式。

得益于医疗美容技术快速发展、个人收入持续增加等因素,医疗美容市场规模将保持较快增长,医疗美容市场前景广阔。全球医疗美容市场增速将明显高于同期经济增速。我国医疗美容产业市场规模处于全球第三位,随着居民消费能力快速提升和消费理念转变,未来我国医疗美容市场将快速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医疗美容行业市场规模可达2274亿元。

《2021年“十四五”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主要围绕十四五医疗美容行业分析;医疗美容概况;医疗美容市场发展环境;医疗美容行业发展现状;医疗美容重点企业分析;医疗美容业发展前景等六个章节展开,通过对当前的产业现状进行分析,总结产业发展现状,从而预提出当前的发展前景。


PART 1 十四五医疗美容行业分析

随着医疗技术发展和人民群众消费升级,以医疗美容为代表的美容消费需求持续增长,已成为除基本生活消费以外,继住房、汽车、旅游之后的第四大消费热点。医疗美容产业是“美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附加值高、带动力强等特点。为做大做强我国医疗美容产业,切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当前,我国医疗美容产业仍处于成长期,医疗美容机构普遍不大不强。随着社会办医全面放开,更多的民营资本将进入医疗美容领域,在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的形势下,医疗美容机构间兼并重组现象将进一步增加。未来,具有品牌效应、规模效应的大型连锁医疗美容机构将成为发展趋势,行业集中度有望逐步提升。

PART 2 医疗美容行业概况

医疗美容是指运用药物、手术、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不可逆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的美容方式。近年来,随着电商直播、选秀综艺等行业的兴起,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通过医美来优化自己的外貌,我国医美行业也出现了新的转折点。

PART 3 医疗美容市场发展环境

2021年第一季度,我国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初步核算,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49310亿元,同比增长18.3%。经济稳定增长,为我国原料药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经济环境。

PART 4 医疗美容行业发展现状

近几年,行业高速发展,大量机构涌现,且受网红文化影响,消费者需求爆发。2018年为行业放缓的转折点,大量中小机构面临盈利难等问题,市场呈现供需不匹配状态。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规模达到1769亿元,增长率放缓至22.2%,预计2021年医美行业市场规模可达2274亿元。其中,手术类占比62%,非手术类占比38%。

PART 5 重点企业分析

爱美客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美客)成立于2004年,公司立足于生物医用软组织修复材料的研发和转化,是国内生物医用软组织材料创新型的领先企业,已成功实现透明质酸钠填充剂系列产品及面部埋植线的产业化。2020年9月,爱美客成功登陆A股市场,开启了新征程,股票代码300896。未来,爱美客将继续秉承“创造感动”的理念。

爱美客立足于生物医用软组织修复材料的研发和转化,已成功实现透明质酸钠填充剂、透明质酸钠复合溶液系列产品及面部埋植线的产业化。基于求美者术前、术中和术后的需求,提供技术领先、品质优异的合规产品及解决方案。

PART 6 医疗美容行业发展前景

随着近几年医疗美容行业渠道创新、产品结构的调整和升级、医美机构商业模式变革、医生品牌的崛起,医美服务实现了更信息化、人性化、便捷化健康发展。在大健康产业市场整体发展良好的背景下,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2025年我国医疗美容行业市场规模由2274亿元增至334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0.11%。

本文仅展示报告部分内容,报告共计67页,完整报告请下载:《2021年“十四五”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book/20210520/73ea4a6ed8aa497595166f704a848c0c.shtml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