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原油行业市场现状分析:西北产量占34.9%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6-10 09:33

中商情报网讯:习惯上把未经加工处理的石油称为原油。一种黑褐色并带有绿色荧光,具有特殊气味的粘稠性油状液体。是烷烃、环烷烃、 芳香烃和烯烃等多种液态烃的混合物。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原油产量达19492万吨,同比增长1.6%;2021年1-4月我国原油产量达6562.7万吨,同比增长1.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原油行业区域分布情况

从区域占比来看,2020年西北地区原油产量占比达34.9%,东北地区原油产量占比达22.8%,前二地区占比高达57.7%。华北、华东产量占比居中位,分别为19.5%、12.6%。华南、华中、西南产量占比较少,分别为8.7%、1.5%、0.0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前十省市产量占九成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原油行业排名前三的省市产量占总产量的47%,前五省市原油产量占总产量的72.34%,前十省市原油产量占总产量的95.7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原油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