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1年“十四五”中国智能家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6-10 17:03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家电就是将微处理器、传感器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引入家电设备后形成的家电产品,具有自动感知住宅空间状态和家电自身状态、家电服务状态,能够自动控制及接收住宅用户在住宅内或远程的控制指令。

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时期,各省市多次提到智能家电行业,“十四五”期间将应用感应控制、语音控制、远程控制等技术手段,发展智能家电、智能照明、智能安防监控、智能音箱、新型穿戴设备、服务机器人等。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5年我国智能家电市场规模将达8653亿元。

为了更好地了解我国智能家电行业的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推出《2021年“十四五”中国智能家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十四五智能家电发展路径;智能家电概况;智能家电市场发展环境;智能家电行业市场分析;重点企业分析;智能家电行业发展前景等六个章节展开,通过对当前的产业现状进行分析,总结产业发展现状,从而预测“十四五”智能家电行业发展前景及趋势。

PART1十四五智能家电行业分析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是积极应对国内社会主要矛盾转变和国际经济政治格局深刻变化的战略机遇期。这个时间正值中华民族发展之路的重要性拐点,中国正处于从旧常态跃迁到新常态,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攻坚期。

全国各地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稿陆续公布。在发布的规划中提到,以技术和机制创新推动智能家居产业发展成为重点,将应用感应控制、语音控制、远程控制等技术手段,推动智能家电、智能照明、智能安防监控、智能音箱、新型穿戴设备、服务机器人等发展。

PART2智能家电行业概况

智能家电是将微处理器、传感器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引入家电设备后形成的家电产品,具有自动感知住宅空间状态和家电自身状态、家电服务状态,能够自动控制及接收住宅用户在住宅内或远程的控制指令。同时,智能家电作为智能家居的组成部分,能够与住宅内其它家电和家居、设施互联组成系统,实现智能家居功能。

智能家电产品分为两类:一是采用电子、机械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和设备;二是模拟家庭中熟练操作者的经验进行模糊推理和模糊控制。随着智能控制技术的发展,各种智能家电产品层出不穷,产品更新换代快。

PART3智能家电行业市场发展环境

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4931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8.3%。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1332亿元,同比增长8.1%,两年平均增长2.3%;第二产业增加值92623亿元,同比增长24.4%,两年平均增长6.0%;第三产业增加值145355亿元,同比增长15.6%,两年平均增长4.7%。

PART4智能家电行业市场分析

智能家电产品发展经历三个阶段,第一是产品智能化,第二是家电系统智能化,第三是融入。随着智能化水平的提升,智能家电市场规模迅速增长。数据显示,2016-2020年我国智能家电市场规模不断增长,2020年我国智能家电市场规模达5155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智能家电市场规模将达5760亿元。

PART5重点企业分析

海尔集团创立于1984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美好生活解决方案服务商。海尔集团全球设有29个制造基地,产品涵盖冰箱冷柜、洗衣机、热水器、空调、电视、厨电、智慧家电和定制产品八大品类。如今,海尔探索、深挖智慧家电领域,以 “海尔智慧家庭,定制美好生活” 为口号,将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智慧科技融入到家电产品中,重新定义智慧家庭。

2021年1季度海尔智家总营业收入达547.7亿元,净利润达30.96亿元。

PART6智能家电行业发展前景

近年来,各行各业拥抱“智能化”的热情空前高涨。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家电智能化需求最高,智能家电产品市场前景广阔。随着消费升级及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高,未来智能家电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2025年我国智能家电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2025年我国智能家电市场规模将达8653亿元。

本文仅展示报告部分内容,报告共计90页,完整报告请下载:《2021年“十四五”中国智能家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01fab3fc850246c0b1354c127c51531a/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