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电气化铁路接触网行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10-08 15:19

中商情报网讯:电气化铁路使用的供电模式单一,主要为柔性悬挂,在少部分隧道中采用刚性悬挂;城市轨道交通模式较多,供电制式主要为刚性悬挂制式和接触轨制式,少部分采用柔性悬挂制式。

铁路交通和城市轨道交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基础设施,我国对行业相关企业实行较为严格的监管措施,特别是对直接关系铁路运输安全的铁路专用产品采取认证制度。我国始终注重发展铁路和轨道交通,近年来多项产业政策均强调发展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的重要性。国家出台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鼓励发展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交通强国建设纲要》《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发改基础〔2017〕1996号)等产业政策为发展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明确、广阔的市场前景,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具体情况列示如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气化铁路接触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