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专用设备制造业市场数据预测分析:行业发展向好(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7-26 17:55

中商情报网讯:专用设备制造业是为国民经济各部门以及国防和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装备的先进制造产业。受投资快速增长、国家对自主创新产业大力支持以及产业技术升级趋势加快的影响,我国专用设备制造业目前呈现良好的增长趋势,行业整体增长速度较快。

企业数量稳步增长

从企业数量来看,近年来,随着市场对专用设备的应用需求不断扩大,进而吸引到国内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生产制造。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表明:截止2021年我国专用设备制造业企业数量达21636家,较2020年增加了2259家,增长率为11.66%。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专用设备制造业企业数量将达22568家。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总资产发展向好

从资产方面来看,随着中国专用设备制造业企业数量的增加,总资产也随之增长,2021年中国专用设备制造业总资产达50351.6亿元,较2020年上涨了3547.40亿元,同比增长7.58%;从2016年到2021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4%。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专用设备制造业总资产将达53877.4亿元。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专用设备制造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