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蛋白质组学技术服务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12-23 10:49

中商情报网讯:蛋白质组学技术不仅可以应用于基础科学研究,在临床转化、临床诊断、新药开发、微生物学和植物学中也具有很大的应用潜能。因此,蛋白质组学技术服务同时面向生命科学基础研究、转化医学和临床医学研究以及药物开发。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市场数据统计分析,中国蛋白质组学科研服务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1.17亿元扩大到2020年的5.79亿元,期间复合年增长率为49.1%。预计在未来,蛋白质组学科研服务市场持续扩大,以31.3%的复合年增长率在2023年达到14.38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作为蛋白质组学技术服务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蛋白质组学科研服务的主要服务客户为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以及医院内从事基础医学研究的研究人员。随着国家在生命科学、基础医学、农业科学等领域科研投入的持续性迅猛增长,蛋白质组学科研服务的技术类型、客户类型和客户数量也在持续快速增长。

2020年,中国蛋白质组学科研服务市场规模达到5.8亿元,其中份额排名靠前的5家公司分别是景杰生物、中科新生命、华大基因、诺禾致源以及欧易生物,占到了总市场份额的58.8%。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