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8月24日股市早报:今日重要证券财经消息一览

股票记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8-24

中商情报网讯:8月24日,今日重要证券财经消息一览:

一、宏观经济

中国政府网:李克强8月21日考察重庆京东方公司时强调,西部地区要更大担负起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重任。京东方集团2012年以来在渝投资累计超过870亿元。集团负责人介绍,主要是看好重庆的人力资源和营商环境等优势。李克强勉励企业员工说,你们生产的产品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无论是大家用的手机、电脑,还是电视等,都离不开液晶面板。希望你们的产品不断升级换代,给人们带来更加异彩纷呈的视觉享受。

央行网站:8月21日下午,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到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易纲同志强调,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天职,创新金融服务与产品,进一步加大对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要加强金融科技创新研发投入,充分运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推动线上线下金融服务有机融合、同步发力。易纲同志要求,人民银行各相关司局和分支机构要认真研究,确保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和可持续。

银保监会:2018年以来,银保监会共批准外资银行和保险公司来华设立近100家各类机构,其中包括外资独资或控股的保险公司和理财公司。今年上半年又有来自世界各地多家知名优质的外资银行保险机构获准批设。银保监会强调,将坚定不移地履行开放承诺,在确保金融安全的前提下,继续稳步提升银行业保险业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改进完善监管方式方法,增强开放条件下金融管理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

中证网: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8月22日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将立足于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等重点产业发展需要,加快发展REITs、金融科技等新兴金融业态,全力推动海南重点产业聚集发展和提升重点产业竞争力。海南还将积极争取法定数字货币试点在海南自由贸易港跨境贸易、跨境投融资和穿透式监管中的应用。海南正试点扩大可跨境转出的信贷资产范围和参与机构范围,境内信贷资产对外转让业务正开始实施。

日前,河南卫健委对省人大代表关于“尽快制定河南省人口发展战略尽快放开生育”的建议答复。根据河南卫健委答复表示,2016年1月1日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以来,全省全面两孩政策平稳实施,人口增长基本符合预期。但受多种因素影响,出生人口已连续三年下降并将继续呈下降趋势,对本省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带来挑战。

外管局:7月,银行结汇12068亿元,售汇12245亿元,结售汇逆差177亿元。1-7月,银行累计结汇79093亿元,累计售汇73739亿元,累计结售汇顺差5353亿元。7月,货物贸易跨境收支顺差同比增长12%,外资净增持境内上市股票和债券规模同比增加1.4倍,外国来华直接投资和我国对外直接投资相关资金流动保持总体稳定。

央行:8月21日,周五,开展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0%;开展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35%。当日有1500亿元逆回购到期。隔夜shibor报2.2580%,上涨8.60个基点。7天shibor报2.2800%,上涨3.1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6010%,上涨0.00个基点。

二、每日精选

新华社: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要更好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第一,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长三角区域要发挥人才富集、科技水平高、制造业发达、产业链供应链相对完备和市场潜力大等诸多优势,积极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的路径。第二,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上海和长三角区域不仅要提供优质产品,更要提供高水平科技供给,支撑全国高质量发展。

证券时报:8月24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下首批18家公司将集体挂牌上市。据统计,18家企业发行市盈率在19.1倍~59.7倍之间,平均值39.3倍,中位数37.9倍,企业融资额在2.6亿元~27.2亿元之间,平均值11.2亿元,中位数9.8亿元,融资总额200.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8月24日起,创业板注册制新股上市首5日不设涨跌幅限制,之后涨跌幅限制比例为20%;创业板存量股票、相关基金涨跌幅限制也调整为20%。

证券时报网:字节跳动宣布,将于美国时间8月24日(北京时间8月25日)正式起诉特朗普政府。字节跳动表示,近一年来,我们怀着真诚的态度,寻求跟美国政府沟通,针对他们所提出的顾虑提供解决方案。但美国政府罔顾事实,不遵循正当法律程序,甚至试图强行介入商业公司谈判。为确保法治不被摒弃,确保公司和用户获得公正的对待,我们宣布正式通过诉讼维护权益。

三、行业动态

新华网:充电30秒可跑5公里,一款高能量型超级电容有轨电车8月22日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线。据中车株机公司城轨系统研发部经理聂文斌介绍,这款将应用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捷运系统的储能式有轨电车,采用3组6万法拉高能量型超级电容供电。7模块编组(即7节车厢)时,最大载客量500人,可在乘客上下车的30秒时间内完成充电,并在平直道上运行5公里,最高时速70公里。

发改委: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于8月21日24时开启。本次油价调整汽油每吨上涨85元,柴油每吨上涨80元。92号汽油每升上涨0.07元;95号汽油每升上涨0.07元;0号柴油每升上涨0.07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3.5元。

商务部、中国烹饪协会:起草《宴席节约服务规范》,现公开征求意见。餐饮服务单位应根据宴席人数合理测算餐台数量,科学设计大、中、小份菜肴品类,满足个性化服务需求的同时尽可能减少浪费。餐饮服务单位应主动提供打包餐盒,按照相关规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积极推广使用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的餐具。

四、股市聚焦

上海证券报:北京时间8月21日晚间,国际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公布了旗舰指数2020年8月的季度审议结果。公告显示,其旗舰指数——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本次新纳入150只中国A股,其中大盘A股共12只,中盘A股19只,小盘A股114只,以及微盘A股5只。此外还有部分此前已纳入的A股标的因市值大小变动进行了分类调整。以上变动将于9月18日收盘后(9月21日开盘前)正式生效。

天风策略:研报认为,中长期来看,把A股的核心配置放在消费和科技的方向中,分歧不大。只是短期来说,这些板块大多面临估值“贵”的现实问题。在全球宏观因子出现显著变化之前,A股的消费核心资产仍然是合意的底仓品种,估值具备持续维持高位的条件。对于A股的科技股而言,在当前的高估值背景下,未来股价可能会面临分化,后续景气度能够快速提升的板块将继续对高估值保持容忍度。

证监会:近日起草了《欺诈发行上市股票责令回购实施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实施办法》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一是明确适用范围。股票发行人在招股说明书等证券发行文件中隐瞒重要事实或者编造重大虚假内容,已经公开发行并上市的,证监会可以责令发行人回购欺诈发行的股票,或者责令负有责任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买回股票。二是明确回购对象范围。回购对象为本次欺诈发行至欺诈发行上市揭露日或者更正日期间买入股票,且在回购方案实施时仍然持有股票的投资者。

证监会:近日,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山西华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伟时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立昂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拱东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岩大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华文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就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答记者问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及时总结评估科创板、创业板试点经验,统筹研究制定其他板块推行注册制的方案,做好全市场注册制改革的准备,分阶段稳步实现注册制改革目标。

中证协:发布《关于推进证券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研究报告》。鼓励证券公司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加大投入,促进信息技术与证券业务深度融合,推动业务及管理模式数字化应用水平提升,评估数字技术在证券业务领域的应用成果,推广证券行业数字化最佳实践引领行业转型。

新股申购:8月24日,奥来德;

新债申购:8月24日,嘉泽转债、景20转债。

新股上市:8月24日,金春股份、维康药业、海晨股份、天阳科技、蒙泰高新、南大环境、欧陆通、回盛生物、圣元环保、杰美特、康泰医学、卡倍亿、安克创新、大宏立、捷强装备、蓝盾光电、锋尚文化、美畅股份。

五、公司新闻

工商银行:获准发行不超130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

鱼跃医疗:拟与蚂蚁集团等多方合作设立消费金融公司。

宇新股份:拟在惠州新材料产业园投建轻烃综合利用项目预计总投资159亿元。

妙可蓝多:拟向广讯投资定增募资不超5.75亿元,用于乳制品项目和奶酪加工建设项目。

韵达股份:拟设立多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规模不超过25亿元。

上海凤凰: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35%。

科大讯飞:上半年净利同比增36.28%。

保龄宝: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8.21%。

新城控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3.59%。

劲拓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224.72%。

紫金矿业: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30.64%。

六、数据一览

沪深股市:8月21日,周五,上证指数报3380.68点,上涨0.5%,成交额3612.82亿。深证成指报13478.00点,上涨1.18%,成交额4829.63亿。创业板指报2632.45点,上涨1.72%,成交额1624.21亿。沪深两市合计成交8442.45亿。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普涨,传媒娱乐、造纸、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居前。

港股:8月21日,周五,恒生指数涨1.3%,报25113.84点。国企指数涨0.56%,报10212.21点。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入11.27亿。

沪深港通:8月21日,当日净流入31.86亿元;近一月净买入-225.63亿元。

龙虎榜:8月21日,机构参与龙虎榜中个股共涉及29只,其中17只被机构净买入,华能国际被买入最多,4.1亿元。另外12只个股被机构净卖出,亿嘉和被卖出最多,为6631.97万元。

融资融券:截至8月20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368.0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2.9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788.6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27亿元;两市合计14156.7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4.21亿元。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