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办公IT综合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9-16 09:28

中商情报网讯:通过订阅办公IT综合解决方案,企业可以从服务供应商同时获得办公IT设备和托管IT服务。订阅服务包通常涵盖安装系统及软件的IT设备及托管IT服务,包括设备配置、设备/工程师部署、运维支持、性能优化及设备管理服务等。

办公IT综合解决方案市场规模

办公IT综合解决方案预计将成为用量付费办公IT市场的重要增长引擎。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中国办公IT综合解决方案的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4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51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95.4%,预计2022年达到85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竞争格局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2021年中国办公IT综合解决方案行业的收入为人民币51亿元,中国办公IT综合解决方案行业的前五名参与者占市场总份额的33.6%,其中易点云、凌雄科技、联想集团为前三名参与者,市场份额分别为19.6%、4.3%、3.7%。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企业IT服务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