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越南铁矿石产量数据分析:2017年铁矿石产量涨至265万吨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5-17

中商情报网讯 目前,中国铁矿石市场小幅波动。近期铁矿石现货市场整体成交状况较好,成交量略有增加,为此部分贸易商挺价意愿明显,但大部分钢厂铁矿石库存状况基本维持正常,保持随采随用状态,难有增量采购,由此对铁矿石价格的推涨动力不足。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前夕及结束,“一带一路”一度成为国内搜索热点。与此期间,各国及各地也频发规划方案及支持政策。那么,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一的越南,重点工业品产量情况如何?

从铁矿石产量来看,2015年越南铁矿石产量为223.8万吨,同比下滑17.7%。2016年国际铁矿石价格走势跌宕起伏,但重心还是逐步上移。四大矿山产能释放和增产继续得以实现,新兴主要矿山也提升了产量,全球铁矿石在需求增加,价格上涨的同时,产量也有望实现正增长。预计越南2017年铁矿石微涨至264.9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