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中国避暑旅游人群大数据报告:哈尔滨旅游区位优势新发展

观产业

哈尔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7-06-24

生态资源占主导地位 哈尔滨避暑旅游区位优势焕发新光彩

在首届中国夏季旅游创新峰会·2017黑龙江湿地论坛暨夏季旅游推介会上,中青旅联科、TalkingData、美团点评网联合出台了《中国避暑旅游人群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中为中国避暑旅游目的地进行了排名,前五名依次为:丽江、哈尔滨、昆明、大连、烟台。位列前三甲的避暑圣地中其二便是“彩云之南”云南省的城市,有着“大美湿地城市”之称的哈尔滨超越“春城”昆明名列前茅。从排名中可以明确看出,避暑旅游目的地的区位优势除硬性条件气候之外,便是自然生态资源。哈尔滨拥有全国最大的原生态多样性湿地资源及森林资源、动物资源等生态观光类资源,以此为基础哈尔滨推出“生态之城”主题精品,整合区域内生态资源打造精品旅游路线,使得原本便占据优势的旅游区位因素焕发出了新的光彩。

旅游产品市场面向年轻化 避暑旅游迎来新挑战

根据《报告》统计,避暑旅游目标市场日趋年轻化,26-35岁年龄段区间的比重高达54.9%,青年群体是避暑旅游受众的主力军。年轻化、高学历的目标市场特征将给予旅游目的地新的挑战,要求旅游目的地朝着创新、优质、深度的方向不断优化改进旅游产品以及旅游服务。哈尔滨已用实际行动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其避暑旅游主打品牌“迷人的哈夏”塑造了“四大之城”精品主题,其中“时尚之城”“音乐之城”为代表的系列旅游路线为青年群体提供了年轻、时尚、深度、多元的旅游体验。

出游时间延长,避暑旅游迎接新机遇

随着智慧旅游的普及,出游方式由跟团逐渐转变为自由行,出游时间变得主观可控,并且日趋渐长。《报告》指出,游客对于避暑旅游时间长度的选择有集中化的现象,约54%的游客选择5-7天的深度游。出游时间的延长对旅游目的地而言是新的机遇。游客长时间的深度游,就要求旅游目的地产品体系完整,产品多元丰富,有足够的供给能力来应对游客庞大的需求量。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迷人的哈夏”避暑旅游品牌下建设了“四大之城”主题精品、“十大玩法”精品旅游体验活动,更有33项琳琅满目的重点项目等着游客的到来。哈尔滨已经为游客们准备了一场夏季的“满汉全席”。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