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国内人工智能行业市场行情周报:科大讯飞领涨(6.26-7.2)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7-03

一、市场行情动态回顾

6月30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后缩量震荡,市场表现趋于平稳。上证综指盘中下探120日均线后逐级回升,并与深成指、创业板指一起于午后翻红。相比之下,受权重股表现低迷影响,上证50指数强势不再,全天处于低位震荡状态。截至今日收盘,沪深股指全线收阳,两市成交量较昨日继续缩量。此外,三大股指周线及月线均得以收获阳线,宣告A股6月完美收官。

沪深股市全日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92.43点,上涨4.36点,涨幅0.14%,成交额1,431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529.61点,上涨17.75点,涨幅0.17%,成交额1,947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818.07点,上涨4.52点,涨幅0.25%,成交额468亿元。资金方面,央行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因当日有16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实现净回笼1600亿元,为连续第八日净回笼资金。

人工智能涨幅靠前的细分行业分别为智能穿戴(1.73%),智能汽车(0.71%),智能家居(0.58%)。人工智能涨幅靠后的细分行业分别为大数据(-2.11%)、智能电网(-2.10%)、智能物流(-1.3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人工智能板块中,本周(6.26-6.30)个股涨幅最高的是科大讯飞,达18.64%;而跌幅最多的是万讯自控,跌幅为8.86%,以下为人工智能板块个股涨跌幅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行业动态

1.全球人工智能黑客马拉松大赛·北京站圆满结束

6月25日下午,由机器之心承办、华院数据协办,阿里云PAI、美团云、讯飞开放平台、DeepBelief.ai、和竹间智能提供支持的全球人工智能黑客马拉松大赛·北京站圆满结束。经过紧张的28小时奋战,由乐得金融战队获得「BusinessChallenge(MICROSOFTNOW)」题组冠军、天网战队获得「SocialChallenge(眼见为实)」题组,X-LYTE战队获得「MediaChallenge(知人知面不知心)」题组冠军。三支获胜队伍将会获得参加全球人工智能黑客马拉松大赛的机会。

2.第十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

6月27日至29日,第十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据悉,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具体议题涉及“一带一路”、新能源、科技创新、创业等领域,还重点关注数字化消费、人工智能、无人机、无人驾驶等热门主题。

3.新零售与人工智能论坛2017将规范9月1日在上海举办

2017年9月1日在上海将举办“新零售与人工智能论坛2017”。此次论坛将汇聚超过800位+,来自产业链上中下游各方机构诸如:传统品牌企业、手机厂商、电商平台、超市、物流、VR/AR、大数据营销、云储存、支付、硬件设备供应商及技术供应商等业内高管汇聚一堂,解析零售行业的趋势变化,挖掘传统品牌企业对阵电商平台智慧交锋,领会及借鉴行业先行者投资战略,洞悉新技术、新应用及人工智能对传统零售行业变革与重塑。

4.2017中国数字电视盛典落幕

6月28日,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主办的彩电行业盛会“2017中国数字电视盛典”在京落幕。本届盛典以品质匠心彰显中国力量。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国家广播电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硅谷中关村数字创新联盟、中国家电研究院检测认证有限公司、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和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等机构的领导,以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层出席了会议。

5.2017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召开

6月29日,2017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召开。在开幕式演讲中,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透露,最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已编制完成,该规划对直到2030年的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进行系统部署,包括与此相关的人工智能重大科技项目。

三、企业动态

1.科大讯飞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

鉴于公司于2017年5月17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及2017年6月2日召开的2017年度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及实施主体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募集资金6,500万元人民币出资设立“安徽知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知学公司”),由该公司作为项目部分建设内容的实施主体。

2.科大智能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锁期解锁条件成就

根据公司《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获授限制性股票之日起1年内为锁定期。第一次解锁期为自授予日起满12个月后的首个交易日起至授予日起24个月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止,解锁数量为获授限制性股票总数的30%。公司确定的授予日为2016年8月26日,公司授予的第二期限制性股票第一个锁定期将于2017年8月26日届满,第一次解锁的限制性股票将于2017年8月28日(星期一)上市流通。

3.佳都科技关于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

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7年第四次临时会议于2017年6月28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董事会同意授予259名激励对象1882万股限制性股票,限制性股票的首次授予日为2017年6月28日。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