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7月纯电动物流车市场强势复苏 产量涨幅高达1536%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8-22

中商情报网讯:受多方面因素影响,今年年初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曾经历过一段低迷期,目前市场逐渐回暖。随着而来的是新能源汽车细分市场也正在复苏。其中,7月新能源商用车市场就有不错表现,纯电动物流车呈爆发式增长。

据统计数据显示,7月纯电动物流车产量达10813辆,同比涨幅高达1536%,也是今年以来首次冲破万辆大关;1-7月累计产量达23815辆,同比增长219%。整体来看,7月纯电动物流车企业也有不俗表现,其中东风汽车、湖北新楚风、陕西通家以及重庆瑞驰四家车企产量过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7月,湖北新楚风纯电动物流车产量第一达3926辆;累计产量方面则由东风汽车的5093辆排在第一。此外,不少车企7月、1-7月的产量涨幅也很强势。

纯电动物流车市场强势复苏主要得益于:2017年1-7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的持续发布,打开更多的客户需求。此外,不少电商、物流企业都逐渐加重对新能源车型的投入,有补贴、有政策支持的纯电动物流车正是性价比极高的选择。未来,纯电动物流车的需求空间还很大。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