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中国化学药品研发实力排行榜TOP50:齐鲁制药第二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9-19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由药智网、中国药房杂志社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医药创新高峰论在重庆举行,会上隆重揭晓了“2017中国药品研发实力排行榜”,其中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制药有限公司、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前三。

化药一直是我国制药企业研发的核心,且研发程度远高于中药、生物药,因此这块也成为制药企业大展拳脚的领域。据药智数据统计,2000-2017年(截止9月1日)共计受理化药118763个,占总受理数量的71.84%,其中化药新药有36415个,占比30.66%,由此可以看出化药一直是药品研发的重头戏,前景可期。

 以往,很多药企的目光只投向于市场营销,而忽略了研发。面对巨额的新药研发费用,再加上新药研发周期长、风险高,许多药企根本无心搞新药研发,而是更多的投入营销,以期在市场上战胜对手,从而忽视了研发过程。

近年来,国家有关部门正出台大力鼓励药企在新药方面的创新研发,这无疑给了国内制药企业大力进行新药研发的契机。因此,也有不少药企开始逐渐改变“重销售、轻研发”的理念,开始重视提升企业的研发实力,从而促进整个医药行业的发展。

数据来源:药智网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