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三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格局分析:华为出货量再次夺得第一(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11-18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IDC最新发布的平板电脑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690万台,同比增长21.7%。“新冠疫情”带来的需求增长以及人口普查项目的大单采购,让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创下了自2014年以来单季最高同比增幅。

从各厂商来看,华为出货量260万台,苹果紧随其后,2020年三季度出货量为259万台。联想出货量为32万台,微软出货量为17万台。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竞争格局来看,第三季度华为再次出货第一。三季度华为平板出货量约为260万台,同比增长22.9%,市场份额占比37.7%。三季度苹果iPad出货量约为259万台,同比增长35.0%,占据37.5%的市场份额。供应链缺货问题同样使得苹果的出货量未能达到预期。联想平板出货量约为32万台,同比增长42.1%,出货量市场份额占比4.6%。微软平板产品出货量约为17万台,同比增长23.3%,出货量市场份额占比2.4%。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平板电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