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内容营销服务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6-08 15:27

中商情报网讯:内容营销服务是指以内容为载体,以营销为目的进行商业传播行为,结合营销信息及内容。可以是带有若干营销信息的自创独立内容,也可以是供用户讨论及复制的包裹式信息,中国内容营销服务市场近年来快速发展。

发展现状

随着整体营销服务市场的增长,中国内容营销服务市场在过去五年经历强劲的发展时期。作为最受欢迎的广告方式之一,内容营销服务市场由2017年的804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2209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9.8%。预计2022年中国内容营销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2884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内容营销服务市场包括活动内容营销及数字内容营销。数字内容营销是指完全依靠抖音、小红书、微博及其他互联网平台等线上平台进行的营销活动;活动内容营销是指依靠音乐会、马拉松、时装秀及其他地方活动等线下活动进行的营销活动。2020年中国内容营销服务市场规模为1736亿元,其中数字内容营销占比87.67%,活动内容营销占比12.33%,中国内容营销服务市场目前以数字内容营销为主。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趋势

1、精准营销趋势

传统营销服务供应商通常在未经分析的情况下向单一消费者投放广告。随着如大数据等技术的蓬勃发展,内容营销服务供应商可以根据客户的具体行业或目标终端顾客种类,就若干类型广告精准地将客户与目标受众配对。精准营销使营销方法有所提升,让消费者更乐意接受其互联网上具备吸引力的内容产品及服务,从而推动中国内容营销服务市场的发展。

2、面向年轻一代的崭新营销趋势

随着购买力的不断上升及人口日益增长,年轻一代现已成为主要消费群。因此,内容营销服务必须配合年轻一代不断变化的喜好。年轻一代的崭新营销趋势正带领内容营销服务市场迈向更高的发展高峰。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营销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