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光伏行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8-05 10:14

中商情报网讯:光伏行业是国家大力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支持和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国家一直大力支持包括光伏在内的可再生能源的开发与利用,一方面通过指导装机规模和制定行业标准等方式,引导国内光伏发电行业朝着健康有序、科学创新的方向发展,另一方面通过财政补贴、政策优惠等途径扶持光伏发电行业的成长与发展,并最终实现平价上网的目标。

2019年以来,在中央财政取消对新备案集中式、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等一系列平价上网政策推动下,光伏行业逐步完成政策驱动型向市场驱动型转型,市场需求和技术进步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关键因素,行业进入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的新阶段,具备平价上网条件的光伏产品成为新增发电装机容量的主力军,推动电池片市场需求进一步扩大。同时,在碳中和碳达峰的顶层设计指引下,各项光伏行业支持性政策频出,“风光大基地”建设、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和各种绿色金融工具的推出共同助力光伏行业规模进一步提升。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光伏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食品安全、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