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及中国光伏行业市场现状及细分市场预测分析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8-05 13:41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全球碳中和目标明确,光伏有望引领可再生能源快速发展期。在应对能源危机和加强环境保护的双重驱动下,光伏产业受到世界各国政策的大力扶持,整体呈现快速向上发展的态势。至2021年末,全球光伏累计装机容量达到926GW1,2017-2021年新增装机容量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3.62%。

数据来源:CP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凭借晶硅技术及成本控制优势,我国光伏产业各环节的产能、产量在全球范围内占比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全球光伏产业重心进一步向我国转移。光伏产业已经成为我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战略性新兴产业。2021年,全球光伏产品产能、产量及中国产品在全球的占比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CP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作为光伏发电系统的核心部件,2021年,太阳能电池片产业规模同步扩大,集中度持续提升。根据CPIA统计,2021年全球晶硅太阳电池片产量达到223.9GW,同比增长37.03%;2021年我国太阳能电池片产量197.9GW,同比增长46.90%。随着电池片环节的技术更迭速度日益加快,技术水平领先、产能结构合理的企业持续扩大市场份额,其所生产的光电转换效率高、长期稳定性好、具有成本优势的大尺寸电池片产品是下游组件市场需求的主流。

数据来源:CP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光伏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