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第三方ICT集成服务业市场规模及驱动因素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8-10 10:31

中商情报网讯:第三方ICT集成服务供应商可分为为独立市场参与者,利用其对硬件及软件方面的理解,为客户提供专业集成服务,其服务包括硬件采购、提供定制解决方案、软件应用、项目管理、维护及营运服务。

市场规模

中国第三方ICT集成服务业的总收益已由2017年的1073亿元增加至2021年的152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9.2%。在过去几年,5G及物联网的发展推动包括工业、安全及政府在内等各个领域的客户对第三方ICT集成服务的需求。在中国政府公布利好政策的推动下,集成服务保持快速增长,加上下游行业持续落实数字化转型,预计未来对ICT集成服务的需求将会上升。预计2022年第三方ICT集成服务业总收益将进一步扩大至165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驱动因素

1.对专业及定制集成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

来自垂直行业及政府部门的客户对具有广泛行业知识及提供定制服务的ICT集成服务供应商的需求不断增加。由于信息科技基础设施已全面发展,客户需求亦因行业性质及其规模而各有不同,专业及定制集成服务满足客户核心需求,已成为行业主导趋势。

2.电信技术持续演变

电信技术演变为ICT相关产品及服务发展的内在驱动力。电信技术每一次演变均会引领电信网络升级,从而触发对ICT基础设施的新需求。5G技术商业化及应用引发下游客户新一轮ICT基础设施升级,亦为ICT集成服务带来新需求。

3.鼓励ICT行业应用的利好政策

于2021年,国务院发布《“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当中指出数字经济的重要性,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于“十四五”规划中,在5G商业化的扎实基础上,政府积极推动发展6G技术并支持研发未来6G技术。鉴于不同行业对数字化转型的需求殷切及电信科技不断演化,ICT集成服务业务将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信网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