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连接器市场规模及市场区域分布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8-10 14:24

中商情报网讯:连接器是一种借助电信号或光信号和机械力量的作用使电路或光通道接通、断开或转换的功能元件,其下游应用分布较为平均,市场规模增减受汽车、通信、消费电子、工业、轨道交通五大主要下游产业驱动。

近年来,受益于下游汽车、通信、消费电子、电脑及周边等下游行业的持续发展,全球连接器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市场规模呈扩大趋势。数据显示,连接器的全球市场规模已从2017年的601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627亿美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全球连接器市场规模将达798.5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市场分布来看,全球连接器市场主要分布在中国、欧洲、北美、亚太(不含中国和日本)、日本五大区域市场。数据显示,2020年五大区域市场合计占据了全球连接器市场95%以上的份额;其中,中国市场的市场份额达到了32.18%,是全球最大的连接器市场;北美、欧洲位居其次,分别占到21.51%和20.4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作为系统或整机电路单元之间电气连接或信号传输必不可少的关键元器件,连接器广泛应用于汽车、通信、计算机及外设、医疗、军工及航空航天、交通运输、家用电器、能源、工业、消费电子等多个领域。数据显示,2020年连接器前五大应用领域及其占比分别为:汽车(22.55%)、通信(23.08%)、消费电子(13.32%)、工业(12.31%)和轨道交通(6.93%),其他领域占比合计21.8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连接器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