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天然气行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表)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8-11 18:16

中商情报网讯:天然气是一种主要由甲烷组成的气态化石燃料。它主要存在于气田、油田、煤层和页岩层,与煤、石油同属三种最常见的化石能源。与煤和石油两种传统化石能源相比,天然气具备清洁环保、安全系数高、热值高等优点。

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支持天然气行业的发展,如国家发改委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天然气储备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进一步加快推进储气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天然气储备能力,优化规划建设布局,建立完善标准体系。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将推进能源革命,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提高能源供给保障能力。加快发展非化石能源,坚持集中式和分布式并举。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为天然气在我国多种类能源中的广泛应用提供了坚实的政策保障。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天然气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