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软件测试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8-17 10:18

中商情报网讯:自软件产业发展初期到目前的大型软件开发过程,软件测评已成为其中一个不可分割的部分。随着软件行业规模的日益增大、应用范围的广泛扩大,基于缺陷模式的软件测评技术作为高可信软件的重要保证,可以大大降低软件的缺陷密度,提高软件的可信性。

中国软件测试市场规模

软件测试是软件测评的主要服务模式,地区层面来看,北美目前仍然是最大的软件测试市场。中国市场在过去几年变化较快,2020年市场规模为37.25亿元,仅占全球的5.22%。数据显示,2016-2020年,中国软件测试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达23.08%。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亚太地区将成为增长最快的市场,尤其是对于快速增长的日本、中国和印度市场。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软件测试市场规模将达55.25亿元。

数据来源:QY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国家产业政策支持行业发展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是关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信息产业科技发展“十四五”规划》、《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等产业政策,从税收、研究经费、进出口优惠、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保护、市场开发和投融资等方面给予了政策支持,为行业创造了良好的法律环境。

2.软件测评市场扩大行业需求

近年来,随着信息化行业的高速发展,软件质量控制的重要性凸显,尤其在金融、政府、特殊行业等领域,第三方测试作为信息化建设的强制性质量保障手段,需求增长旺盛。2021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软件业务收入达94994亿元,随着各行业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高,软件业收入仍将持续上升。软件测评作为软件开发流程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其市场基础非常广阔。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软件测评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