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我国日用玻璃制品产量及市场分布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9-01 18:08

中商情报网讯:锦纶学名聚酰氨纤维,是中国所产聚酰胺类纤维的统称,强度高,耐磨性高,回弹性好,可以纯纺和混纺作各种衣料及针织品。锦纶的品种很多,有锦纶6、锦纶66、锦纶11、锦纶610等,其中最主要的是锦纶66和锦纶6,两者消费量约占总消费量的90%%,其中又以锦纶6更为常见。锦纶6和锦纶66在民用及工业用下游普遍应用,锦纶6主要用做锦纶纤维和工程塑料;锦纶66主要用做工程树脂及工业用丝。

日用玻璃制品产量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6年我国日用品类商品零售额为5467.3亿元,2021年增加至7421.2亿元,同比增长14.11%,2016-2021年复合增长率约7.38%。2022年1-7月累计日用品类商品零售额为4224亿元,同比增长1.3%。日用玻璃制品作为日常生活消费品,是我国日用消费品的一大部分,拥有较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日用玻璃制品行业是消费品领域中重要的民生产业,也是消费品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环节,据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日用玻璃制品产量约为819万吨,同比增长约10%。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产量约达876.9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日用玻璃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产量分布

从生产地区来看,我国日用玻璃制品行业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广东省、山东省、重庆市、安徽省以及江苏省五个省市,占全国产量的61.4%。

数据来源:中国日用玻璃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玻璃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