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酸奶行业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10-26 17:50

中商情报网讯:酸奶是一种酸甜口味的牛奶饮品,是以牛奶为原料,经过巴氏杀菌后再向牛奶中添加有益菌,经发酵后,再冷却灌装的一种牛奶制品。按照贮存条件可分为低温酸奶和常温酸奶。

市场规模分析

随着新消费时代的来临及国民健康意识的提高,酸奶成为乳制品行业的新宠。数据显示,我国酸奶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1046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1564.7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8.4%,预计2022年我国酸奶市场规模将达1713.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分析

从竞争格局来看,我国酸奶行业市场集中度较高,以蒙牛和伊利为两大龙头企业。数据显示,2020年,伊利、蒙牛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28.8%、24.8%,其次是光明、君乐宝、养乐多,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7.8%、7.2%、4.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酸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