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汽车测试设备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11-05 09:27

中商情报网讯:汽车测试设备是指在汽车的生产、研发环节所需的特定性能的检测设备,根据汽车测试的应用场景划分,汽车测试设备主要包括汽车下线检测设备和汽车研发试验设备。

市场规模分析

汽车测试设备有助于评估和确保新车型产品的有效性能,从而提高车辆的整体寿命,减少排放,实现汽车轻量化设计理念。数据显示,全球汽车测试设备市场规模在2020年达到23.65亿美元,同比增长3.7%,预计2022年将达25.82亿美元。

数据来源:Grandview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趋势

1.汽车保有量稳步增长,带动汽车检测设备需求增加

汽车测试试验设备行业是典型的需求导向型行业,其下游汽车产业的市场需求增长对汽车测试试验设备行业的发展前景具有决定性影响。中国汽车行业市场的长期发展空间依旧广阔。近年来,全球汽车产业的发展,推动了汽车检测设备行业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

2.汽车标准体系不断完善,汽车测试试验设备行业面临机遇

随着智能驾驶技术、电动汽车技术的发展与普及,以及汽车安全的深入发展,汽车主动安全、被动安全、节能减排、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已成为国内外汽车行业标准化的重点关注方向,也成为汽车测试设备市场需求重要的增量驱动力。目前,国内大部分供应商在相关领域仍不具备供应相关汽车检测产品的能力。汽车标准革新要求汽车测试企业具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技术水平,推出新型测试装备,以满足新兴领域的检测与试验要求,同时也要求企业具备国际视野,密切跟进国际前沿技术发展,提供能够接轨国际标准的测试试验设备。

3.新能源汽车政策红利释放,提升汽车测试需求

全球多国将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应对气候变化、优化能源结构的重要战略举措。为了适应各种新结构、新技术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应用,新能源汽车检验系统测试将围绕新能源汽车的混合动力、纯电动动力、氢燃料电池动力、储能技术等先进节能环保动力系统发展测试技术。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驾控性能、续航能力持续提高,以及自动驾驶技术、智能网联技术不断成熟,动力系统测试的测试参数、测试手段和测试内容将不断增加并进一步向电子化、信息化、智能化、集成化方向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测试设备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